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立法院「娘家」 蕭美琴:民進黨國會一定要過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4日一早舉行黨團會議,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也出席會議,並與到場與黨團成員一同加油、合影。(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4日一早舉行黨團會議,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也出席會議,並與到場與黨團成員一同加油、合影。(記者劉信德攝)

2023/11/24 10:2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24)日返回「娘家」立法院,民進黨團祭出「甲級動員」,立委們熱情迎接、展現團結氣勢。蕭美琴談到,許多黨團成員告訴她選情告急,她感到擔心與不忍心,迫切期待跟大家在選區基層爭取更多人民的支持與認同,力拚「賴蕭配」當選、國會過半。

蕭美琴受邀出席民進黨團會議,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莊瑞雄前往迎接,並在議場大門口前與黨團成員大合照,氣氛熱烈;隨後,蕭美琴與黨團進入會議室,與立委們一一拍攝宣傳照。

蕭美琴致詞表示,她今天抱著回娘家的心情來看大家,3年半前離開立法院的時候,沒想到有一天以這樣的形態跟大家見面,許多人都是多年不見的老朋友,一方面看到大家心情很興奮激動,同時也很擔心,這幾天不斷有人告訴她選情告急,讓她非常不忍心,也知道大家都很辛苦,迫切期待和大家在選區、基層,一起爭取更多台灣人民的支持與認同。

蕭美琴指出,立法院的每一位都是戰將,曾經在這裡攜手作戰,她在立法院待了4屆,包括修憲前的一屆3年、到之後的一屆4年,總共3加3加4加4(年),這些年不斷在政壇學習的歷程,有幸跟大家在這14年相伴,對台灣的社會動脈、以及如何推動國家重大政策貼近民意,能夠有更深刻的認知。

蕭美琴說,她過去3年半駐美期間,黨團也在各項政策給予最大支持與鼓勵,不斷做她的後盾,讓駐美團隊向前努力、沒有任何後顧之憂,不管是預算、政策、甚至碰到國內政壇爭議話題,黨團都全力支持與相挺。

蕭美琴表示,她今天回到立法院,希望跟大家宣示,過去14年相伴,未來還會有更多相伴機會,國會一定要過半,她在立法院期間曾經歷三黨不過半、以及執政黨過半等兩種型態,在各種政策和政務推動上有天壤之別。

蕭美琴強調,未來有很多要繼續努力,為台灣更好的事情,正向、陽光來看待,人民不希望看見為權力爭奪算計,盼「賴蕭配」當選、國會過半,一起「做對的事,選對的人」。

「蕭美琴回娘家,戰貓回來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今天才是選戰的開始,因為所有參選人都登記完畢,爾後的選戰會很險峻,他今天要代表黨團請求與命令,發動史上最強甲級動員,從今天奮戰到明年1月13日,這是一場非贏不可的選戰,必須保衛國基安全、捍衛民主價值,「大家拚下去、撩下去,最後的勝利一定是我們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