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重大預算2/3有中央補助!綠轟盧秀燕為選舉抹黑 市府回應了

台中市政府到市議會民進黨團簡報明年總預算。(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政府到市議會民進黨團簡報明年總預算。(記者蘇金鳳攝)

2023/11/22 18:5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明天開始進行台中市政府總預算初審,副市長黃國榮今天(22日)率市府團隊到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說明,民進黨團批評,台中市明年重大預算52項,其中有3分之2都有獲得中央補助,市長盧秀燕竟為了選舉抹黑中央沒有補助中市,呼籲盧秀燕回歸市政,不要為了選舉抹滅事實。

台中市政府說,台中市是6都人口第2大的直轄市,在前瞻預算分配僅228億元是六都倒數第二,相較六都分配最多的直轄市1265億元,更高達台中的5倍以上。縱使部分個案有中央補助,也無法改變台中在中央分配比例處於弱勢待遇的事實。

台中市政府強調,台中目前已動工或準備動工的綠美圖、台中巨蛋、會展中心東側館等三大建設均無中央補助,若為此杯葛預算,恐難脫抵制台中市政、政治掛帥,阻礙台中建設的質疑,絕非市民之福。

盧秀燕日前參加國民黨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參選人黃健豪競總揭幕時,批評中央未補助中市,綠營立委懶惰不為中市爭取預算及建設,讓綠營炸鍋,而副市長黃國榮今天帶領團隊到市議會民進黨團說明,黨團成員要求市府一一說明有那些是中央補助,結果52項重大預算有3分之2中央都有補助,民進黨團痛批盧秀燕為了選舉抹黑中央。

民進黨團總召何文海質疑,市長盧秀燕為了選舉天天炮打中央說中央沒有補助,但明年市府的重大建設3分之2中央都有補助,呼籲盧秀燕回歸市政,不要為了選舉抹滅事實。

民進黨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江肇國也說,過去林佳龍時代到盧秀燕的時代,從2014年的217億一直到2023年中央給台中市政府的補助已經到437億,很明顯是逐年上升,盧市長應該要行政中立,不要爭取預算的時候手握手,選舉開始抹黑下毒手。

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批盧秀燕睜眼說瞎話,明年補助及協助收入就佔了30%,卻還說中央一毛錢都沒有補助,分化中央與地方、分化民眾分顏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