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闖民宅梅花鹿「死而復生」野放?中市府:廠商解約開罰送辦

台中市農業局長張敬昌說,他也不相信廠商「鹿死復生」說詞,依照勞務合約規定開罰,也與廠商解約,更依「偽造文書」移送司法調查。(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農業局長張敬昌說,他也不相信廠商「鹿死復生」說詞,依照勞務合約規定開罰,也與廠商解約,更依「偽造文書」移送司法調查。(記者蘇孟娟攝)

2023/11/14 19:0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有梅花鹿上月底闖進台中市龍井區三合院,農業局委託捕捉廠商處置手段粗暴不專業,傳出梅花鹿死亡。市議員王立任、張玉嬿等人收到農業局調查報告,赫然發現原本被宣告死亡的梅花鹿竟「被復活」,更已野放,卻沒有佐證照片。農業局長張敬昌說,他也不相信廠商「鹿死復生」說詞,調閱相關路段監視器均未發現載鹿貨車影像,除了依照勞務合約規定處以1000元罰款,也與廠商解約,更依「偽造文書」移送司法調查。

王立任與張玉嬿今天(14日)指出,上個月事件爆發當天,在議會質詢,農業局從頭到尾未提及「鹿還活著」,不料,昨天下午收到農業局的調查報告,才發現鹿竟「被復活」,甚至「被野放」。調查報告指出,捕捉人員稱「運送途中發現鹿隻甦醒,隨即野放,(地點后里區納骨塔後方)」,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若鹿復活野放,卻完全沒有足以佐證的照片、行車紀錄器等資訊,委託單位說法漏洞百出、疑點重重,事發迄今已20餘天,農業局處理太沒效率。

農業局指出,10月24日廠商接獲通報處理後以鹿隻死亡通報1999結案,25日在調查時又改口載運途中發現鹿甦醒就近野放,鹿隻去向不明,26日再找來相關人員調查,並依據訪談紀錄所述的鹿隻載運路線、路段名稱及時間,調閱相關路段監視器畫面,並未出現貨車出沒影像。

張敬昌說,也不相信廠商等相關人員所稱「鹿死復生」等相關說詞,才會找來相關人員再仔細詢問經過及行經路線,更調閱相關路段監視器,逐一檢視,確認未見捕捉人員的車輛有行經,過程逐一釐清費時,並未拖延。

張敬昌指出,依照勞務合約,廠商若協助捕捉大型動物每次可收6000元處理費,除了沒收6000處理費,並依照契約所訂依處理費比例處以1000元罰款,同時解除契約,在獲市府核准後,已在昨天依「偽造文書」移送司法調查。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與張玉嬿質疑原已宣告死亡的梅花鹿竟大翻盤「被復活野放」。(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與張玉嬿質疑原已宣告死亡的梅花鹿竟大翻盤「被復活野放」。(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