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中配參選要放棄中國籍是一邊一國 王鴻薇嗆:那不需要陸委會了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9)日表示,如果「所有陸配都必須放棄中國國籍才能參政,不就是一邊一國?(王鴻薇提供)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9)日表示,如果「所有陸配都必須放棄中國國籍才能參政,不就是一邊一國?(王鴻薇提供)

2023/11/09 13:38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擁有中配身份的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秘書長徐春鶯,日前傳出可能被列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也讓她的國籍身份、參政權討論浮上檯面。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9)日認為,如果「所有陸配都必須放棄中國國籍才能參政,不就是一邊一國?那就不需要陸委會了,兩岸直接交給外交部管,陸委會沒有存在必要。」

王鴻薇指出,徐春鶯到底能不能擔任不分區立委,確實包含民進黨、親綠媒體或政論節目都可以檢視徐春鶯過去的言行、論述,但是現在他們卻無限上綱,解釋為「所有陸配都必須放棄中國國籍才能參政。」

事實上,這是有違憲法、也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王鴻薇質問,請問陸委會,陸配須放棄大陸籍才能參選的話,不就是一邊一國?那就不需要陸委會了,兩岸直接交給外交部管,陸委會沒有存在必要。

王鴻薇怒轟,今天如果民進黨政府上下不顧法規,大家全力擁護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只因為賴一句抗中的話整個政府就無視憲法,這才是真正悲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