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自曝討厭逢天災要捐薪 前攝影官:自揭冷血無情真面目!

柯文哲6日稱自己過去當台北市長時,最討厭遇到天災人禍,因為他都要捐出一個月的薪水。(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柯文哲6日稱自己過去當台北市長時,最討厭遇到天災人禍,因為他都要捐出一個月的薪水。(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2023/11/07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天(6日)到高雄大學舉辦政治交流演講,提到擔任台北市長時,最討厭的就是遇到天災人禍,因為他都要捐出自己一個月的薪水,抱怨稱「我又沒有貪污,哪有那麼多錢能捐,每次要捐一個月,我就很氣」。發言一出隨即引發爭議,曾在柯當市長時當過北市府攝影官的潘俊霖今天(7日)跳出來痛批柯的言論恰巧展現他是小氣自私的人!

針對柯文哲6日在高雄大學演講的爭議言論,潘俊霖今天透過臉書表示,當台灣發生重大災害需要急難救助時,平常佔據媒體版面的公眾人物出來拋磚引玉、帶頭捐款,這是一個公眾人物的社會責任,「柯文哲昨天公開表示自己最討厭拋磚引玉捐款這種公眾人物的基本社會責任,反諷他人、墊高自己沒有貪污,但恰好自曝為人的小氣自私與沒有同理心、沒有慈悲心!」

潘俊霖指出,根據網上能查到的公開資訊,台北市長月薪17.9萬,公務體制的年終獎金1.5個月,加總起來年薪240萬,這還不包括台北市長每個月有34萬的特支費,一年400萬的特支費「供養」市長可以讓薪水完封不動的交回家,「有多少家庭成員年收入總和不到200萬,柯文哲昨天的這一席話是不是代表年收入不到這個金額且沒有貪污的人,面對需要的各種急難救助,就可以冷血、冷漠?」

最後潘俊霖痛斥:「一個總統候選人如此冷血無情沒有同理心,你/妳能期待如果讓他當選,台灣會有一個苦民所苦的政府嗎?最後替我自己發聲一下,過去柯文哲每年的薪資加特支費超過600萬,出書時還拗我一個年薪不到50萬的攝影師簽無償授權讓他賺版稅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