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自曝討厭遇天災要捐薪水 李忠憲:不把公眾利益放最前面

柯文哲透露,在擔任市長期間,最討厭的就是出現天災人禍,如普悠瑪事故、地震,就要捐出一個月的薪水。(資料照,記者蔡清華攝)

柯文哲透露,在擔任市長期間,最討厭的就是出現天災人禍,如普悠瑪事故、地震,就要捐出一個月的薪水。(資料照,記者蔡清華攝)

2023/11/07 2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6)日在參加高雄大學舉辦的政治交流演講時透露,在擔任市長期間,最討厭的就是出現天災人禍,如普悠瑪事故、地震,就要捐出一個月的薪水,「但台灣天災很多,我又沒有貪污,我為什麼(有)那麼多錢?每次要捐一個月,我就很氣。」對此,李忠憲痛批柯文哲,不爽不要捐,沒有同理心,卻做出這樣的政治動作真的有夠噁心。

李忠憲今(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作為一名公職人員,基本上就是要面對個人和公眾利益的衝突,但柯文哲「對自己的小錢、小名、小利如此在乎,這樣子人出來從事政治,基本上一定不會把公眾利益放在最前面」。他強調,捐錢這種事情並不是強迫的,「但沒有同理心,卻做出這樣的政治動作真的有夠噁心。」

李忠憲痛批,柯文哲根本不知道天災人禍大家捐錢的意義是什麼,連這種基本社會公益和慈善的理念和邏輯都沒有。他並指出,柯文哲認為的個人利益與社會義務之間產生極大的衝突,感到壓力或不公平,因為他覺得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情,卻需要在天災時捐出自己的薪水。

李忠憲認為,這種心態可能顯示出對於公共角色所伴隨的責任和期望的掙扎。「從同理心的角度來看,他的反應顯示出在這些情境下的同理心有限,因為他似乎更關注個人的負擔,而不是災害對他人的影響。」

李忠憲認為,誠心誠意捐款一個月的薪水是慈善,出自同理心,希望這個世界能夠變得更好。反之,「假慈善,或者更廣泛地說,表面的善行遮掩著自私的動機,這就是柯文哲當市長時,他做這些事情的動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