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臉書競選? 郭台銘持續神隱 長照政見僅以貼文公布

郭台銘公布長照政策政見。(取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公布長照政策政見。(取自郭台銘臉書)

2023/11/07 15:0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持續神隱中!郭台銘自上週親自到台北市選委會遞交民眾連署書後不再出現,僅靠公關團隊在臉書、YouTube發文和公佈影片,未如其他總統參選人一樣開記者會公布並說明政見。

郭台銘團隊昨天(6日)深夜在臉書公布長照政策政見,包括增加外籍看護數量、拓展移工來源國以解決長照缺工問題;調整巴氏量表評估的年齡限制,將年齡下修到70歲。

另外,將重度失能患者入住住宿型長照機構,每個月補助增加到2萬5千元;請看護或自行照顧患者,每年所得稅扣除額增加一倍到24萬元,各縣市透過公私協力,發展住宿型長照機構。

郭台銘也指出,他和副手賴佩霞不會對全民的困境坐視不管,也認為長照的悲劇最大的原因就是社區型照護只能帶來幾個小時的喘息,但照顧者還是無法去工作,沒有人來解決他們所面對的龐大金錢壓力。

郭台銘說,還有一夜之間被迫長大的「年輕照顧者」。他們可能才初中、高中,就得扛起照顧家人的責任,一旦錯過了專心學習的時光,階級只會更加難以翻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