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站台挺吳沛憶 賴清德:服貿通過恐有600萬中國人來台

立委林昶佐(右一)出席賴清德吳沛憶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林昶佐(右一)出席賴清德吳沛憶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陳志曲攝)

2023/11/05 23:48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沛憶今(5日)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多名北市議員、衛服部前部長陳時中、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金曲歌后詹雅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親自到場力挺。賴清德致詞大讚吳沛億是318學運領袖;並舉艋舺夜市為例,若服貿通過,恐將有600萬中國人來台。

吳沛憶競選總部大會人潮滿滿,不僅管制區內椅子坐滿,外面吸引不少圍觀人潮,賴清德一到會場,支持者搶著跟他握手,高喊「當選」。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相讓相牽成」,林昶佐回歸家庭,問他支持誰接棒?他說提誰都支持,賴問市議員劉耀仁,他跟我說「吳沛憶」,也問了市議員洪婉臻一樣問題,她也支持吳沛憶接棒。

賴清德表示,吳沛憶從小第一志願是台大政治系,媽媽問她「女生為何讀政治」,她回答媽媽想為社會做事,後來她不僅是野草莓創辦人,還是318學生運動的領袖。

他舉艋舺夜市為例指出,若當時沒阻止服務貿易協議通過,將對台灣社會造成重大衝擊,若服貿通過,中國人可以來台灣做一樣生意,到時恐將有600萬中國人來台,且他們的家人、員工都能來台,中國不用武力就能併吞台灣。

賴清德表示,中國隔壁政權搞文攻武嚇,但只要台灣人團結就不害怕,但陳水扁向美國採購驅逐艦、潛艦、反潛直升機,但卻被國民黨阻擋69次預算,他們還拜訪中國,配合「聯中制台」。賴清德批評馬文君還再提了100多個預算刪除案,又再凍結第二階段潛艇案的預算,阻止國防自主。

賴清德指出,吳沛憶有數個政見,首先經濟要自主,不能把所有經濟放在中國,第二,要有自由的生活,不分性別年齡,大家要有尊嚴的生活,第三,吳沛憶認為要建立有尊嚴的國家,他也非常贊成,什麼是有尊嚴?台灣人用自己的想法,打造國家就是尊嚴。第四,要走進國際,讓大家認識台灣。

賴清德大讚,吳沛憶過去參加學生運動,是有理想、有行動力,優秀的年輕人。

賴清德說,若吳沛憶沒順利當選等同於損失2席,要讓國會過半非常困難,為了繼續蓋潛艦,為了台灣安全,吳沛憶一定要當選、讓國會過半。

賴清德吳沛憶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在龍山寺前舉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左二)說明當選後的願景,並極力推薦吳沛憶(右二)。(記者陳志曲攝)

賴清德吳沛憶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在龍山寺前舉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左二)說明當選後的願景,並極力推薦吳沛憶(右二)。(記者陳志曲攝)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記者陳志曲攝)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