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議員張嘉玲:市府2副發言人污衊他黨民代,嚴重違反行政中立

新北民進黨議員張嘉玲質詢問市府人事處長林正壹,市府副發言人是否違反行政中立?(記者許倬勛攝)

新北民進黨議員張嘉玲質詢問市府人事處長林正壹,市府副發言人是否違反行政中立?(記者許倬勛攝)

2023/11/03 16:21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籍市議員張嘉玲在昨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人形立牌」之亂時,22度要求市府人事處長林正壹上台未果,今在議長蔣根煌協調落幕後,議事正常進行,張再度發問,為何市府兩位副發言人可透過市政發言系統發布新聞稿,攻擊、誣衊、抹黑其他政黨民代,嚴重違反行政中立,應送懲戒法院。

林正壹說,副發言人是機要人員,適用公務人員相關法令,職等是八到九職等,至於有無違反相關法令,但逐一檢視個案,若是為業務或機關名譽發布澄清,就無涉違反行政中立。林也直言,移送懲戒法院或監察院,對公務員來說是不小傷害,經認定確有違法失職才會移送。

張嘉玲不滿表示,市府兩位副發言人在新聞稿中直接點名民進黨「為選舉打擊異己」、「為人詬病的治國功能」,利用市府發言系統攻擊政黨,形同捲入政爭,機要職等同公務人員,「公務人員參與政治或選舉活動限制情形」表中明訂公職無論上下班均不得捲入政黨派系紛爭,動用行政資源發布選舉相關文書、圖畫及宣傳,新聞局是否知法犯法?

張嘉玲說,2020年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梗圖爭議歷歷在目,當時國民黨、民眾黨鋪天蓋地攻擊、告發監察院,更令人諷刺的是,市長侯友宜曾信誓旦旦宣示「絕不寬貸違反行政中立」,如今市府卻展現雙重標準「難道你們的臉不腫嗎?」違法亂紀的行為,應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市府各局處對外發佈的新聞稿,都是依職責針對新北市政及市府團隊遭到有心人士不實攻擊,向社會大眾強力說明澄清。例如囤房稅新聞稿為回應有某立委參選人(編按:民進黨新北立委參選人吳崢)聲稱「新北市居住正義打假球」,局處方發稿說明市府力推囤房稅的狀況,呼籲發稿攻擊者勿抹滅市府同仁推動市政的努力,市府會捍衛新北名譽到底。

民進黨新北議員張嘉玲質疑市府新聞局兩位副發言人違反行政中立。(擷取自新北議會轉播畫面)

民進黨新北議員張嘉玲質疑市府新聞局兩位副發言人違反行政中立。(擷取自新北議會轉播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