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經的老師批柯文哲「鬧事之輩」 反觀賴清德恩師這樣評愛徒……

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與前成大醫院院長陳志鴻各自對曾經的學生柯文哲(右)及賴清德(左)的評論,近日引發網友熱議。(資料照;本報合成)

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與前成大醫院院長陳志鴻各自對曾經的學生柯文哲(右)及賴清德(左)的評論,近日引發網友熱議。(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10/29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近日在臉書批曾經的學生柯文哲是「鬧事之輩」,有網友特別翻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恩師、前成大醫院院長陳志鴻對愛徒的評論與之做比較,掀起網友熱議。

台灣心臟內科權威、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曾在台大教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不過他對這個學生顯然相當不滿意,時常能看到他在個人臉書批評柯文哲及民眾黨。今年9月23日,李源德在臉書分享新竹市長高虹安在《天下雜誌》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排行吊車尾一事,譏諷高虹安學到柯文哲任台北市長時同樣滿意度吊車尾的精髓,「台北經驗,新竹實現」。

李源德還在貼文留言區補充評論柯文哲:「風雲際會,自以天縱英才,在我的學生中,只不過爾爾之一。臉皮厚,強裝以為是,因此誤導他的這一人生。過去幸獲喜歡熱鬧的政治盲客提拔,賜給機會,可惜他能力有限,只好巧言令色應付大家。他在過去是鬧事之輩,本性難移,現在一如既往,興風作浪是本能。」

日前柯文哲找上賴清德短兵相接,稱賴清德過去任閣揆時曾「登門拜訪」他、與他見面「板凳都坐1/3」、「拉進小房間聊深澳電廠」等等,遭賴清德正面回擊打臉。與此同時,李源德對柯文哲的評論在網上開始瘋傳,不少人都表示認同,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更直言,柯文哲一直以來常拿他是台大醫生出來說嘴,但很多跟他共事過的同事,甚至恩師都公開說柯文哲其實不是什麼好醫師,這對柯文哲塑造自己是菁英的形象有很大的殺傷力。

對此,有網友翻出賴清德恩師陳志鴻今年9月2日與賴清德一同接受民視節目《新聞觀測站》訪問時,大讚賴清德「這人格特質值得信賴,他有顆溫暖的心,思慮沉穩又有冷靜的腦袋,富同理心且特別照顧弱勢族群,會是個值得信賴的國家領導人」,將2位醫界前輩對各自學生的評論做比較,作家、總統府國策顧問黃越綏今天(29日)也在臉書分享粉專「峰狂打臉94爽!」製作的圖文,引發熱烈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