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讚成觀傳局最便宜勞工?議員鍾佩玲:參加活動幫付200萬元

台北市各項活動中常可看到熊讚(右)身影。(資料照)

台北市各項活動中常可看到熊讚(右)身影。(資料照)

2023/10/29 11:4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Bravo」獲市民喜愛,許多活動都可見其身影。不過,北市議員鍾佩玲指出,台北市觀傳局今年針對熊讚編列1000萬元預算,熊讚出席一場費用僅1.2萬元至2萬元,但熊讚今年參加大稻埕夏日節卻協助支付200萬元預算,質疑觀傳局浮編熊讚預算並隨意挪用,熊讚成為觀傳局小金庫。

鍾佩玲說,熊讚出席活動要出席費,若參加非市府舉辦活動出席費為2萬元,市府活動則是1.2萬元。鍾發現,今年的台灣燈會、台北耶誕節活動、大稻埕夏日節活動都不在原城市吉祥物預算規畫內,但觀傳局為了3場費用花費488萬元,將近今年熊讚預算的一半。鍾質疑,熊讚本參加活動的出席費已很少,觀傳局還要自掏腰包貼補活動經費,熊讚儼然成小金庫,辛苦出席活動還要撒錢出去。

鍾佩玲以大稻埕夏日節為例,演唱會部分編列280萬預算,熊讚幫忙支付200萬元,相當不合理。熊讚也未出現在宣傳海報內,「熊讚為了演場會花了200萬元,DM上還沒看到它的臉,到底幫它行銷什麼?」熊讚根本被當成提款機、堪稱最便宜勞工。

鍾佩玲質疑,熊讚經費問題反映出觀傳局預算浮編,若沒有錢就找熊讚要。她說,觀傳局明年城市行銷宣傳費用編列2500萬元,其中邀請知名人士代言、國際城市媒體廣告各編列1000萬元,但熊讚行銷台北預算砍半變成500萬元,是否還能照常營運?若明年仍可運作,就代表以往熊讚預算都浮編。

觀傳局長王秋冬坦言,若從金額來看確實不合理,但觀傳局也有機會行銷熊讚。熊讚雖未在海報露出,但也在活動上有露出跳舞,未來在熊讚議題會更加嚴謹。

觀傳局補充,熊讚身為吉祥物,持續結合市府市政及大型活動宣傳,協助城市行銷推廣,也強化自我形象及知名度。今年熊讚參與台灣燈會花費198萬元經費建置熊讚賣店,行銷熊讚與周邊商品;大稻埕夏日節設置熊讚拍照打卡點,並安排熊讚與街頭藝人互動、與藝人表演,擴大熊讚知名度,使用經費200萬元。

觀傳局說,明年度熊讚預算規劃500萬元,將藉出席活動、社群媒體互動行銷台北市政、觀光及城市形象,也為大型活動擴大宣傳,會謹慎規劃預算運用,並透過IP授權、開發熊讚商品,開創吉祥物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