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能嚇阻?北市酒駕犯照片「戴墨鏡」「口罩」 議員陳怡君酸老婆認得出來

台北市交通裁決所公佈的酒、毒駕、拒絕酒測者照片,難以辨識本人。(議員陳怡君團隊提供)

台北市交通裁決所公佈的酒、毒駕、拒絕酒測者照片,難以辨識本人。(議員陳怡君團隊提供)

2023/10/26 23:10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26)日質詢時指出,台北市交通裁決所公佈的酒、毒駕、拒絕酒測者照片,除了畫質模糊,有墨鏡照、抽菸照、閉眼照、戴口罩、甚至還有眼冒金光的頭像。北市交通裁決所長蘇福智回應,照片由員警秘錄器中擷取影像,未來會多注意照片的品質;交通局長謝銘鴻則表示,目前效果並沒有當初想像的好,但會在短期內改善。

陳怡君指出,酒駕新制於2022年3月31日上路,針對酒駕以及拒絕酒測者的民眾,名字與照片會被公布,並提供明確違規事實。去年也曾質詢,酒駕累犯照片,因肇事者照片年代久遠,連老婆小孩都認不得?當時就要求裁決所在公布酒駕及毒駕累犯的照片時,應要有清晰的近照,才能真正達到修法的原意,沒想到時隔近一年,仍未見改進。

陳怡君說,公布酒駕照片的目的,除了讓親友可以勸戒、告誡當事人之外,也藉由公布真實影像讓當事人在喝酒後萌生酒駕退意,遏阻酒駕事件再度發生。

陳怡君接著說,今年公布的酒駕累犯照,不僅識別度未見改善,這些酒駕毒駕的公布照片中,竟然有「自帶馬賽克」的模糊照,戴帽遮眼的、全臉口罩的、全側臉的、令人觀感不佳的抽菸照、更離譜的是還有「一個月內連犯兩次酒駕卻還都是同一張墨鏡照」准予上刊,簡直令人匪夷所思。

陳怡君痛批,去年在質詢時就已要求過,如今市府在公布酒駕及毒駕累犯的照片卻仍未見改進,她質疑市府對於「酒駕零容忍」的立場敷衍了事,完全不重視。

台北市交通裁決所公佈的酒、毒駕、拒絕酒測者照片影像模糊。(議員陳怡君團隊提供)

台北市交通裁決所公佈的酒、毒駕、拒絕酒測者照片影像模糊。(議員陳怡君團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