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王級陷阱在這裡!台中監理站公布 機車考照筆試殺手題

台中市監理站公布考前必看「筆試殺手題」20題,其中酒駕、消防栓出入口距離、及閃黃燈減速,都是魔王級陷阱題。(台中市監理站提供)

台中市監理站公布考前必看「筆試殺手題」20題,其中酒駕、消防栓出入口距離、及閃黃燈減速,都是魔王級陷阱題。(台中市監理站提供)

2023/10/26 16:4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機車考照筆試及格約7成多,台中市監理站公布考前必看「筆試殺手題」20題,其中酒駕、消防栓出入口距離、及閃黃燈減速,都是魔王級陷阱題,答錯機率超高,要考生事先做足準備,別以為考前半小時惡補題庫,就能輕鬆考過。

台中市監理站機車考照人數為全市之冠,今天公布「筆試殺手題」提醒考前必看,20題中的6題是非題答錯率超高,全是陷阱題,答錯率最高是「駕駛人酒駕且附載未滿12歲兒童者,除處罰鍰及當場移置保管該車輛外,並應吊銷駕照。」答案為錯,正確是吊扣駕照,許多人吊銷、吊扣駕照,傻傻分不清楚。

其次是「消防栓、消防車出入口10公尺內,都不可任意停車,或暫停車輛,以免妨礙交通。」答案是5公尺;還有「遇閃光黃燈時,車輛應減速接近,先停止於交岔路口前,讓幹道車優先通行後認為安全時,方得續行。」答案為錯,由於考生是騎機車,所以不用停止於交岔路口前。

另外選擇題的情境題也是常錯題,看路口圖問騎士如何行駛較安全,答案是(1)機車行至路口時應減速接近,並小心通過路口;還有酒駕題也是陷阱,機車考照筆試,卻考「汽車駕駛人」,於10年內,經測試檢定酒後駕車第2次,當場移置保管該汽車及吊銷其駕駛執照3年,並處罰鍰新(1)6萬元(2)9萬元(3)12萬元。答案是(3)12萬,很多考生都填(2),機車才是9萬元。

考生常錯的題目類型除了道路標誌,還有「闖越平交道是吊銷或吊扣駕照或終身不得考領」、「發生事故時,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理賠的對象」及「酒後駕車」的相關罰則。

台中市監理站站長林國原表示,機車筆試考題自2015起題庫由原來600餘題增至1600餘題,2018年情境題從60題增加到120題,再加上近年來多次交通法規修改等,駕照筆試提高考生理解交通法規的鑑別度,與面對危險情境、防禦駕駛的能力,強調機車筆試並非以考倒民眾為目的,不要一味埋頭於題庫苦讀,應捉住重點,加強必看的易錯題,因此提供殺手考題題庫,協助考生釐清迷思、紓解進考場的心理壓力。

台中市監理站公布考前必看「筆試殺手題」20題。(台中市監理站提供)

台中市監理站公布考前必看「筆試殺手題」20題。(台中市監理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