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批民進黨社宅跳票 侯友宜競辦:賴清德怎有臉要求別人

侯友宜競辦批評,賴清德膨風喊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租屋補貼要達100萬戶,恐怕只會繼續跳票,侯友宜提出「安心租、拚社宅、止炒作、挺青年、優先住」五大居住政策,會把新北的成功經驗帶到中央。(資料照)

侯友宜競辦批評,賴清德膨風喊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租屋補貼要達100萬戶,恐怕只會繼續跳票,侯友宜提出「安心租、拚社宅、止炒作、挺青年、優先住」五大居住政策,會把新北的成功經驗帶到中央。(資料照)

2023/10/17 22:55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批評,「新北市從2021年至今,已經有近2年的時間社宅興辦量是0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陳柏翰反擊說,民進黨社宅數字都跳票,賴清德怎有臉要求別人?侯友宜於新北市長任內已興辦1萬1000戶社宅,而目前包括容積獎勵、都更分回等多元取得,加上已在6處整體開發區劃設社福設施用地,預計可興辦7100戶社宅,都是事實,請民進黨不要再造謠抹黑。

針對賴清德在陽明交通大學被學生吐槽在台南市長任內社宅政績,陳柏翰批評,民進黨「選前開支票、選後芭樂票」的騙票伎倆已是惡名昭彰,過去喊出8年要蓋20萬戶,但至今由中央興辦並完工的社宅根本不足5000戶,達成率低到連3%都不到,只能拿包租代管、未完工的部分來「灌水虛報」。

陳柏翰說,賴清德在演講中指出,總統蔡英文任內興建12萬戶社宅,打臉自己8年20萬戶的支票,12萬戶的數字興辦主體更是包括地方,當中還有許多是處在興建中、待開工、規劃中階段,實際上由中央興辦並且已完工的戶數僅4671戶,達成率只有2.3%,完全不及格。

陳柏翰也指出,賴清德膨風喊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租屋補貼要達100萬戶的政見,恐怕只會繼續跳票,難怪會有上萬青年走上街頭質疑賴清德不重視社福及住宅政策,侯友宜日前提出「安心租、拚社宅、止炒作、挺青年、優先住」的五大居住政策,未來更會把新北的成功經驗帶到中央,以多元方式興辦社宅及採用輪候制,協助青年與弱勢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