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100%挺高嘉瑜「她從沒跑票」 曝小布希挺台灣軍購卻遭藍擋

賴清德請選民要把高嘉瑜再次送進立法院。(林正堃攝)

賴清德請選民要把高嘉瑜再次送進立法院。(林正堃攝)

2023/10/17 22:1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7日)晚間到台北市內湖區廟口開講,也為立委高嘉瑜助選。賴清德表示,民進黨要在立法院過半很要緊,之前陳水扁當總統時朝小野大,美國總統小布希雖然挺台灣軍購,但國民黨擋了69次軍購案,「當時若有通過潛艦購買,現在早就有8艘潛艦守護台灣了」。

賴清德晚間在內湖福生宮廟口開講,他表示,當時美國總統小布希支持台灣軍購,包括驅逐艦、柴電潛艇、反潛直升機,雖然政府編預算要購買,但國民黨當時國會過半數,擋了69次軍購案,「我當時很憤慨阿」。賴清德說,大家一定要團結,每一席立委都很重要,也讚許高嘉瑜在立法院從沒跑票。

賴清德說,高嘉瑜是國會評鑑優秀立委,在地方的建設和服務沒話說,但現在民調很清楚,分散一席就沒了,「團結才會贏、不要給人看衰、不要走回頭路」。

賴清德也提到,當時如果軍購案有通過,現在就有8艘潛艦在守護台灣了,那該有多好,但時機過了就沒了,現在台灣自己做潛艦,也打算建8艘,但很多事情才進行到一半、不能停下,現在別說8艘潛艦,可能後續都做不下去,因此國會一定要過半,「民進黨提名高嘉瑜,就是100%支持高嘉瑜」。

賴清德和現場支持者祝福高嘉瑜生日快樂。(林正堃攝)

賴清德和現場支持者祝福高嘉瑜生日快樂。(林正堃攝)

賴清德等人祝福高嘉瑜生日快樂。(林正堃攝)

賴清德等人祝福高嘉瑜生日快樂。(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