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慶焰火提早20分 民進黨議員酸:跨年倒數也可創新提早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林德宇嘲諷說,市府今年跨年晚會可「創新」提早20分。(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林德宇嘲諷說,市府今年跨年晚會可「創新」提早20分。(記者蘇金鳳攝)

2023/10/12 16:5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今年國慶焰火提早20分鐘施放,引發爭議,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林德宇今(12)日在市議會質詢嘲諷說,市府可以在今年的跨年晚會「創新」,可提早20分鐘倒數,「台中style」!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兩個是屬於不一樣的活動,沒有可比性,所以對於假設性的問題並不回答。

林德宇說,市長盧秀燕表示概括承受,但應提出相關懲處名單。鄭照新回答,中央慶籌會以及市府都同時表達了歉意,市府跟中央的立場是一致的。

林德宇說,市政府早於9月7日的國慶煙火專案報告中說,國慶焰火預計於10月10日晚上8點施放,長度約30分鐘,而針對此次缺失,盧秀燕今天說「台中市政府概括承受」,市府應徹底檢討缺失並提出相關懲處名單。

林德宇也進一步要求市政府,應該還原當天活動現場的最高總指揮是由誰負責?以釐清當日缺失的責任歸屬。市府是否有預先彩排,如果當日長官致詞未達表定時間長度時,是要安排主持人串場或是提早施放?而市政府也應該針對此次活動一系列的缺失,盡速釐清責任歸屬並改善。

坊間質疑國慶焰火提早20分鐘施放,林德宇詢問主辦跨年晚會的新聞局長鄭照新,今年市政府是否考舉辦辦一場具有台中特色的跨年晚會,跨年倒數提早20分?當全台灣各地都還在59分才開始倒數時,台中市領先全台,獨一無二,提早在11點40分就開始倒數並施放煙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