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說焰火提早放?台中市觀旅局:主持人與國防部等3方決定

國慶焰火在中央公園施放,台中的夜空超璀璨!(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國慶焰火在中央公園施放,台中的夜空超璀璨!(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23/10/12 06:15

首次上稿 10/11 23:22
更新時間 10/12 06:1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慶焰火睽違9年重返台中,焰火卻比預定時間提早20分鐘施放,讓不少人錯過精彩瞬間,引起輿論質疑,市議員11日質詢追究誰決定提早施放。台中市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最後由國防部焰火處、晚會活動總導演與主持人3方根據現場狀況確認後,決定「等3位長官講完話」依流程表進行焰火施放。

今年雙十焰火在台中活動由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承攬晚會等活動,10日「璀璨國慶之夜」除了焰火秀,焰火施放結束後另邀請滅火器樂團、高爾宣、安心亞、Matzka等知名藝人演出,「璀璨國慶之夜」主持人由聶雲、曲艾玲擔綱。

雙十焰火睽違9年重返台中施放,卻狀況百出,尤其焰火提早20分鐘施放,不少民眾趕赴觀賞點的路途中被迫站在路邊觀看,或是還坐在接駁車裡,只能車內觀賞,不少人錯過精彩片刻,罵聲連連。

台中市議會也是罵聲連連,市府一度回應「總統提早到」,又稱「嘉賓致詞簡短」等;市議員王立任、曾朝榮不以為然,數度質詢究竟誰作出提早施放決策,要市府講清楚說明白。

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針對焰火提早施放原因一度指出,因「總統抵達時間有比較早」,剛好貴賓致詞也縮短,以致焰火提前施放;另有部分議員也質疑總統太早到打亂流程。

不過,王立任質詢追問致詞嘉賓安排多少致詞時間?市長盧秀燕回答,她被安排包括上下台是6分鐘;陳美秀另指出,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也都是各6分鐘。

王立任質疑,但市府流程表訂致詞30分鐘,3人各6分鐘下還剩12分鐘,市府不可能任12分鐘空著沒有因應;況且是由誰決定提早施放焰火,市府應說清楚。

曾朝榮也追問,市府不能連在議會面對議員詢問還說得不清不楚,究竟誰下達指令提早放焰火?

陳美秀答說,不是一個人下達指令,原本就是依流程走,且有總統參與的國際慶典一定會正常照流程走,「總統進來的時間均會很準點」,原訂給嘉賓各6分鐘的致詞時間,但根據已往記者會的經驗,「有稍微預留一點時間」;她另強調,結果3名嘉賓是國家慶典史上致詞最精簡貼心,基於照流程走,在3人致詞結束後,由焰火處、現場總導演與司儀三方一起做決策,焰火照流程開始放,「你說要找一個人打屁股」,但是三方決定。

王立任與曾朝榮均不以為然強調,市府不把話說清楚,罵到中央跟蔡總統,根本沒道理;陳美秀則說,會檢討場控,但台中舉辦國家慶典就是希望帶給大家幸福。

國慶焰火提早施放誰下令?中市觀旅局長指出,經過三方協調。(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國慶焰火提早施放誰下令?中市觀旅局長指出,經過三方協調。(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