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朱侯同框撫摸草泥馬 網酸:草包、爛泥、馬邦伯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等人連袂出席新北市府國慶升旗典禮,有人帶著寵物羊駝與「馬侯朱」3人拍照留念。(記者許倬勛攝)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等人連袂出席新北市府國慶升旗典禮,有人帶著寵物羊駝與「馬侯朱」3人拍照留念。(記者許倬勛攝)

2023/10/10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國慶日,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等人連袂出席新北市府國慶升旗典禮,不過三人在現場也遇到歌手王宥忻帶的寵物羊駝「草泥馬」,前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則發文指出「國慶升旗,一群老藍男在摸草泥馬??搞不懂侯團隊在想什麼??」。有網友更認為3個人根本在自取其辱。

今天是雙十國慶,前總統馬英九日前稱本次國慶英文名稱為「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拒絕出席國慶大會,今日馬則是與朱立倫、侯友宜等人出席新北市府的國慶升旗典禮,由於侯友宜目前是處於請假狀態,因此現場由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代為主持,馬、侯、朱三人也未接受媒體聯訪。但馬英九在致詞時除再度批評蔡政府偷渡台獨,但卻疑似口誤將「下架民進黨」講成「下賤」民進黨,他自己發現錯誤後,也隨即改口。

不過在現場也有民眾帶私人寵物羊駝現身,馬、朱、侯見狀則是上前查看,3人盯著草泥馬目不轉睛,馬英九、侯友宜還伸手摸了羊駝一下,引發外界議論。前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在臉書上則發文質疑「國慶升旗,一群老藍男在摸草泥馬??搞不懂侯團隊在想什麼??」

PO文底下網友也紛紛回應「他們自已覺得用諧音梗來嘲笑目前執政黨,大概很好笑....在我看來只是展現國民黨目前水準...」、「連髒話都不敢直接罵!一群窩囊廢!假鬼假怪」、「我疑惑了很久他們在幹嘛。去異溫層偷看一下,原來在自嗨『草泥馬』諧音可以在國慶日用來罵執政黨」、「草泥馬心想:怎麼有那麼多髒東西」、「自己罵自己」,有網友更大酸「中間草包、右邊爛泥塗不上牆、左邊馬邦伯,簡稱草泥馬,此為寓意」、「完美的演譯,草包和稀泥戲馬猴豬~慶祝車輪馬戲團生日趴~」。

也有網友指出「草泥馬只是煙霧彈,看看侯侯的視線飄向何方」,其他網友也表示「這是真藍男,真情流露」、「猴猴!你在看哪裡!」、「草泥馬的國慶」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