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文君疑抄潛艦聲紋資料 他列3疑點...曝機密會議上這1事太奇怪!

林俊憲2日針對馬文君外洩國造潛艦機密爭議案列出三大疑點。(資料照)

林俊憲2日針對馬文君外洩國造潛艦機密爭議案列出三大疑點。(資料照)

2023/10/02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海軍顧問郭璽近日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外洩潛艦國造機敏資料,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跳出來質問馬抄資料是否為真?外洩資料是否牽涉潛艦聲紋曝光風險的機密?馬則回應稱「用紙跟筆沒法抄錄一艘還沒下水的潛艦聲紋」。對此,林俊憲今天(2日)痛批馬刻意誤導焦點,並列出潛艦機密外洩爭議案發展至今的3大疑點,引發討論。

身為國防外交委員會成員的馬文君,被郭璽直接點名是國造潛艦外購關鍵裝備從中作梗、且外洩相關機敏資料給國外國安單位的立委後,引發各界關注。林俊憲第一時間便出來質問馬文君是否曾在有關機密會議抄寫資料並交付國外?相關資料是否牽涉屬於高度機密的潛艦聲紋曝光風險?

針對林俊憲的質疑,馬文君在臉書要他「先了解聲紋,否則會成為一個笑話」,「所謂聲紋,就是聲波產生的指紋。每個人都有指紋,但每個人都不一樣,聲紋也是。潛艇的聲紋就像是人的指紋,是音波頻率的變化,每一艘船都不一樣。如果有辦法用紙跟筆抄錄一艘還沒下水的潛艦聲紋,那不僅僅是有超能力,還是世界級的人才。希望林俊憲委員可以示範一下,如何抄聲紋,不論是用左手還是用右手,我們都會很敬佩。」

對此,林俊憲今天在臉書打臉馬文君,「馬姓資深國防外交委員,需要我教妳『什麼東西會形成聲紋』嗎?一開始發文質疑馬文君時我就解釋過,所謂聲紋是指潛艦上某些特定設備主動發出或外殼被動反射所組合成的獨特音波,每一型潛艦都不同。馬文君講什麼『紙筆抄聲紋』,根本是要刻意誤導焦點,重點在『關鍵裝備』的資料,有抄?沒抄?簡單的是非題而已,寫了一大堆我還是看不出答案是什麼。」

林俊憲接著列出本次馬文君爭議三大疑點,「第一,為何不簽保密協議?現在已經有媒體爆料潛艦的第二次機密會議馬文君拒簽,而第二次正是公布各廠商零組件代碼的會議,馬文君至今並未回應。第二,妳在機密會議過程中頻頻走出去打電話,到底打給誰?講了什麼?來來回回六七次也太奇怪了吧?第三,妳是否有把機密資料交付給國外,或是讓不應該接觸機密的人查閱過機密資料?」

林俊憲最後表示,「馬委員既然發了這篇文,就代表有看到我的質疑。那就請趕快正面回答不要繞圈圈,因為我在等妳的答案,後面還有資料流向等疑點等著妳釐清,看看妳是不是真的要鐵了心一路凹到底?良心建議,這可不是『無矢放的』喔,請仔細想清楚再作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