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斥「馬文君們」阻撓國防軍購 3問侯友宜是否認同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左)、張志豪(右)今召開「揭穿國民黨的馬文君們」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左)、張志豪(右)今召開「揭穿國民黨的馬文君們」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23/10/02 11:45

相關新聞:民進黨3問「認同馬文君們阻撓軍購?」 侯友宜要綠營檢討自己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造潛艦召集人黃曙光日前指控,有位立委「一直在搞」,前海軍顧問郭璽則點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疑她將機敏資料交給國外,馬對此提告自清。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林楚茵今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的「馬文君們」多次阻撓我國國防發展,惡意杯葛軍購案、無理凍結預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態度為何?是否認同?是否繼續為他們站台?

我國首艘自造潛艦「海鯤號」上週進行命名及下水典禮,象徵台灣國防自主、潛艦國造的重要里程碑,但卻爆發有立委「一直在搞」,不斷從中阻撓扯後腿,甚至賣國,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林楚茵今(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過去國民黨每當國家面臨重大抉擇的關鍵時刻,總是惡意杯葛阻礙,從軍購案不斷退回、預算案無理凍結,甚至當台灣面對中共威脅時,國民黨的阻礙總不缺席。

張志豪質疑,馬文君今年7月為力挺侯友宜「兵役恢復4個月」的主張,汙衊國軍「只服1年兵役也是當炮灰」,民進黨必須3問侯友宜,面對馬文君過去多次阻擋潛艦國造,還有傷害國家利益的國民黨立委們,你的態度是什麼?侯友宜是否認同過去多次阻擋國家軍購的「馬文君們」?侯友宜是否繼續為這些「馬文君們」站台?請侯友宜清楚表態,不要閃躲迴避!

張志豪指出,民進黨主政的2001年美方宣布對台3項軍售,包括8艘柴電潛艦、P-3C反潛機、愛國者三型飛彈等,國民黨卻在完成預算編列後利用朝小野大優勢,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退回高達「69次」、否決實質討論的機會,導致柴電潛艦遲至2008年還無法成案,試想,若當時購買成功,台灣在2013年就能建立潛艦部隊,也因國民黨多次阻撓,日後台灣多次每提出購買潛艦都未能獲得回應。

張志豪表示,台灣面對中共軍機、軍艦繞台威脅,國民黨的阻礙卻總不缺席,近2年擋了上百億元,從飛彈到採購軍機凍結,總有國民黨立委帶頭做亂、阻撓國防發展;以潛艦國造為例,2021年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江啟臣、溫玉霞、馬文君曾提案凍結潛艦預算70億,馬文君早在2019年就曾提出將潛艦國造75.1億元預算全數刪除,2022年的30億預算也凍結,再對照她多次親上中國電視節目爆料台灣軍事消息,實在離譜。

林楚茵批評,凍結預算應有比例原則,將潛艦國造預算全數減列不是監督,而是完全無法做事,並對馬文君提出5問,有沒有不簽「保密協定」?有沒有把機密資料偷抄出去、抄了什麼?機密抄給誰、為什麼、有拿什麼好處?有沒有把相關資料交給外國單位?又是以什麼身分可以這樣做?立委權限只能審預算,不能干預國防採購的廠商跟名目。

林楚茵說,若沒有馬文君的阻擋,也許台灣國防就不會被恐嚇無法跟中國對抗,所幸蔡英文總統執政才能補強國防預算,但2024總統選舉,選總統的侯友宜立場站在哪一方?心向的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黨的「馬文君們」被質疑將潛艦國造的機密資料交付外國,甚至有國民黨立委遭指在潛艦機密會議上拒簽保密協議,席間不斷傳遞訊息等多項指控,至今都還未說清楚講明白,請馬文君說清楚,也請侯友宜不要迴避,立刻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