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農業部最後一天 陳吉仲:持續捍衛農漁業

陳吉仲感謝總統蔡英文長期的信任,也透露多次和總統討論農業政策時有爭執,但總統都尊重他的意見。(記者田裕華攝)

陳吉仲感謝總統蔡英文長期的信任,也透露多次和總統討論農業政策時有爭執,但總統都尊重他的意見。(記者田裕華攝)

2023/09/20 11:0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業部執行短期雞蛋進口措施弭平蛋荒與黑市亂象,卻成在野黨與部分媒體惡意抹黑的箭靶,部長陳吉仲昨晚8時宣布請辭並獲政院批准,在農業部門服務達7年半的陳吉仲今(20日)是在農業部的最後1天,他感謝總統蔡英文長期的信任,也透露多次和總統討論農業政策時有爭執,但總統都尊重他的意見,強調只要農漁業部門遭受到任何不該遭受專業以外的攻擊,他絕對會捍衛農漁民。

陳吉仲今出席第17屆農金獎頒獎典禮,陳吉仲昨天一肩擔起進口蛋的紛擾,宣布辭職,許多農業界人士都感到不平,認為陳吉仲是「做到流汗,卻被惡意攻擊嫌到流涎」,被問及是否會有不平?他表示自己從農委會再到改制後的農業部,服務7年多從未覺得有任何委屈,任何對他個人似是而非的抹黑造謠,都不會比為農漁民做事還重要,上班的7年多每天都充滿鬥志與正能量。

陳吉仲表示,自從2016年上任後,他就受到蔡總統的完全信任,也因為蔡總統的信任,讓他可以毫無顧忌發揮專業做對農漁業部門有貢獻的事情,他表示感謝有蔡總統這樣的長官,也透露在討論農業政策時曾多次跟蔡總統有爭執,但蔡總統永遠都尊重他的專業,而這次辭職,也同樣是在他的堅持下,最後總統才應允。

陳吉仲進一步指出,外界不需要把他個人的去留,和執政黨與在野黨攻防或政治議題連結,他說他個人沒有黨籍、沒有派系,他出身單純農家,外界的紛擾都不清楚,只知道每天要為農業部門來做事,也因此沒有花時間對外界的不實抹黑做更有效的回應,「我認為專業在,有花心血就有成果,我也認為隨著我個人離開,外界對於他個人相關攻擊的力道會大幅減少,農業部的同仁可更好來做事。」

陳吉仲說今天是他在農業部的最後一天,而他當初從中興大學來,也要回到中興大學繼續執教,他也跟所有農漁民與相關團體喊話,請大家放心,不會因為他走而孤單,現在他已經恢復學者的身分,只要是他可以協助這塊土地,只要農漁業部門遭受到任何不該遭受專業以外的攻擊,他絕對會捍衛農漁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