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到流汗被人嫌到流涎」農民評陳吉仲熟農業、任勞任怨

針對進口蛋風波,農業部長陳吉仲(圖中)傳出有意辭官,但獲行政院長陳建仁慰留。(資料照)

針對進口蛋風波,農業部長陳吉仲(圖中)傳出有意辭官,但獲行政院長陳建仁慰留。(資料照)

2023/09/18 00:16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進口蛋風波延燒近半個月,農業部長陳吉仲親上火線說明,仍無法平息風波。17日傳出陳吉仲請辭部長,不過獲行政院長陳建仁慰留。農民認為,陳吉仲防堵非洲豬瘟有成,農產外銷成績也有目共睹,卻頻淪為有心人士政治操作的箭靶,「做到流汗乎人嫌到流涎」。有養豬業者直言,要再找到下一個像陳一樣任勞任怨的農業部長,難度頗高。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針對進口雞蛋專案相關議題,農業部已多次主動對外澄清各項質疑,卻仍因各種政治操作導致社會紛亂,陳吉仲確曾向行政院長陳建仁口頭請辭,主動表示願負責,但陳建仁認為現階段陳吉仲有責任持續向各界釐清所有質疑,並將進口蛋政策進行通盤檢討,澄清並無所謂「請辭獲准」一事。

農委會今年8月1日升格為農業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任首任農業部長。有農業界人士直言,陳吉仲曾帶領農民完成口蹄疫拔針、邊境防堵非洲豬瘟,面對中國數次禁止台灣鳳梨、石斑魚等農產品輸中,也積極尋求其他外銷管道。他指出,陳吉仲明明為農民做了很多事,卻頻淪為政治操作的箭靶,「做到流汗卻乎人嫌到流涎」。

養豬業者指出,陳吉仲在防堵非洲豬瘟上成績有目共睹,整個東亞就剩日本和台灣沒有中鏢, 對農民來說,要再找到下一個像陳吉仲一樣熟稔農業、任勞任怨的農業部長,「可能不會其他更好的人選」。

不願具名的雞農認為,平心而論陳吉仲是很認真的官員,只是有時農業部在執行政策上,對產業干預太多,尤其是凍漲蛋價,打壞自由市場機制。而專案進口蛋,雖對消費者而言平穩雞蛋價格有功,但也盼多考量到國內的雞農與蛋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