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拿國父對台統戰 陸委會酸改個人:孫中山創立的是中華民國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說,孫中山創立的是中華民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若要做統戰,或許改一個人選會比較好。 圖為孫文遺像。(資料照)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說,孫中山創立的是中華民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若要做統戰,或許改一個人選會比較好。 圖為孫文遺像。(資料照)

2023/09/07 17:2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官方主辦的第五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今天在廣東省中山市登場,中方宣稱本屆論壇著力弘揚孫中山先生追求民族獨立、祖國統一的奮鬥精神,並舉辦經貿文化活動吸引台商、台青參與。對於國父也被中共拿來對台統戰,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天說,孫中山創立的是中華民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若要做統戰,或許改一個人選會比較好。

海峽兩岸中山論壇由國台辦、廣東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導,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等多個單位聯合主辦,邀請中國全國台企聯、孫中山基金會、孫文學校等20個單位參與協辦。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日前說,本屆論壇以「弘揚中山先生奮鬥精神、共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主題;主辦單位也宣稱,該論壇著力弘揚中山先生追求民族獨立、祖國統一、國家振興的奮鬥精神,充分發揮中山先生連接兩岸最大公約數的作用。

9月7日起,三天論壇期間將舉辦「台資高質量發展中山行」、「大灣區台灣高層次人才引進和科技成果轉化平台啟動儀式暨百名台灣博士進院企活動」、「走進中山:探訪偉人故里」兩岸媒體采風活動、第10屆台灣青年嶺南行之孫中山歷史文化探尋營,以及「中山盃」海峽兩岸青少年棒球邀請賽等5項經貿文化交流活動。

對此,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說,中共對於孫中山先生的利用,實在不好去評論,畢竟孫中山創立的是中華民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他們應該有這個記憶。如果要做統戰的話,或許改一個題目,改一個人選會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