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拿蔡英文扯家暴 薛瑞元:真的是胡扯

衛福部長薛瑞元批評,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指稱民眾沒辦法「修理」蔡英文才家暴,用政治理由為家暴找藉口,「真的是胡扯」。(資料照,記者陳嘉怡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批評,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指稱民眾沒辦法「修理」蔡英文才家暴,用政治理由為家暴找藉口,「真的是胡扯」。(資料照,記者陳嘉怡攝)

2023/08/28 10:0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指出,台灣會有家暴,是因為民眾沒辦法修理總統蔡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因此才會去打老婆跟小孩,主管家暴等業務的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8)日表示,楊志良用政治理由為家暴找藉口,「真的是胡扯」!

楊志良昨出席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主流民意大聯盟新竹造勢,郭台銘也趁此機會宣布邀請楊志良加入其智庫,負責擬定一系列有關台灣人民健康身心、社會福利等政策,楊志良在致詞時提到台灣家暴問題時指出,台灣會有家暴,是因為民眾沒有辦法「修理」蔡英文、沒有辦法去「修理」陳建仁,「因為他們有保鑣。那怎麼辦?就去修理比我更弱的人!(像是)打老婆、打小孩」!

薛瑞元今出席「2023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會前被媒體問及楊志良將家暴的問題歸咎於民眾無法直修理蔡、陳兩人一事時表示,面對家暴議題國人從過去以為「法不入家門」,到現在已經是「家暴零容忍」,這中間觀念的改變走了相當長的時間,才凝聚國人的共識,他痛陳不能為家暴發生找任何理由,而現在竟有人用政治理由為家暴找藉口,「真的是胡扯」!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