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視台中產學專班 陳建仁:培育各式人才讓產業繼續發光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一)訪視勤益科大暨菱生公司產學專班時指出,人才是目前台灣在經濟發展及國家安全上最重要的。(記者歐素美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一)訪視勤益科大暨菱生公司產學專班時指出,人才是目前台灣在經濟發展及國家安全上最重要的。(記者歐素美攝)

2023/08/25 11:2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陪同下,到台中市潭子科技產業園區訪視勤益科大暨菱生公司產學專班成果,強調人才是目前台灣在經濟發展及國家安全上最重要的,行政院核定推動第二期高教深耕計畫,經費從836億增加至970億,教育部、勞動部及經濟部並聯手推動「產學攜手2.0版」,希望培育適合台灣發展的各式各樣人才,成為社會中流砥柱,讓產業能夠繼續發光。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菱生公司是台灣十大半導體封裝測試廠,封裝測試能力獲得歐美、日本等很多國家企業認證,國際級大廠與勤益科大合作培育人才,相當不容易。

陳建仁指出,人才是目前台灣在經濟發展及國家安全上最重要的,台灣很多年輕人都到科技廠工作,總統蔡英文也很關心,很多科技大學或大學有僑外生來,表示我們的教育體系是很棒的,在人才培育過程中,教育部在2018至2022年有高教深耕計畫,編列836億元,其中320億就是進行院校治理響應國家重點領域,對焦在地經濟的需求發展特色教育,今年一月行政院也核定第二期高教深耕計畫,經費比前五年的836億多,是970億,同樣再框列320億給改善技職院校的教學設備,推動產學合作,達到適性揚才的目的,對企業界有所貢獻。

陳建仁說,教育部、勞動部及經濟部一起推動產學攜手合作計畫2.0,讓孩子在學校學習中就能進入產業,產學相輔相成,相當重要,「學用合一」是技職教育最重要的精神,台灣的技職教育在蔡總統推動下,產業及學校都很認真栽培台灣的人才,即使面臨少子化衝擊,但只要好好栽培,在適性揚才的教育下,一定可以培育很多適合台灣發展各式各樣的人,讓社會有很好的中流砥柱,產業能夠繼續發光,也期待教育部成為亞洲地區的領頭羊。

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肯定菱生公司與勤益科大產學合作的成果,是產學合作的典範。並指出,2017年起蔡總統上任,對技職類發展有很強烈的企圖心,台灣在未來產業重點的發展,人才還是最關鍵,因此通過幾項重要技職教育的發展,包括優化技職產業,提供80億給技高及科大更新設備設施,至今投入在技職的總經費約850億元,產學攜手2.0版,補貼學生生活費每月5000元,使得110學年度參與人數增加3倍,技職加科大人數增加至近2萬5千人,目前還在增加中。

行政院長陳建仁訪視勤益科大暨菱生公司產學專班,立委楊瓊瓔、何欣純及莊競程也到場關心。(記者歐素美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訪視勤益科大暨菱生公司產學專班,立委楊瓊瓔、何欣純及莊競程也到場關心。(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