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獨金孫、賴神、賴功德3綽號都不喜歡 賴清德:叫我清德就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網友取的3個綽號「台獨金孫、賴神、賴功德」他都不喜歡,大家叫他「清德」就好。(記者陳昀翻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網友取的3個綽號「台獨金孫、賴神、賴功德」他都不喜歡,大家叫他「清德」就好。(記者陳昀翻攝)

2023/08/25 09:52

首次上稿 08-24 23:20
更新時間 08-25 09:5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晚接受電視專訪時說,網友取的「台獨金孫」、「賴神」與「賴功德」等綽號,他3個都不喜歡、都不是他,大家以後叫他「清德」就好;「賴神」也是溢美之詞,但他都轉念當成大家勉勵他要傾聽(listen)人民的心聲。

對於在網路上被戲稱台獨金孫、賴神與賴功德,賴清德說,「我3個都不喜歡,因為3個都不是我,我是個凡人,跟大家一樣平凡」。他指出,台灣的民主或獨立運動人士都是出身基層,沒人有條件成為金孫,過程都篳路藍縷,可能會犧牲生命、幸福、自由等,只有在國民黨的結構才會有「金童」,基層做起的民進黨不可能有金孫,每個人都是番薯囝仔。

賴清德指出,「賴神」則是溢美之詞,因為他不過是個凡人,因為網路上這樣的稱呼,有時候有些朋友這樣叫他,他也會說「不要這樣叫我」;但他也轉念把它當成德語的傾聽(lauschen),英語是listen、德語發音則接近「賴神」,好像大家在勉勵他要傾聽人民的心聲。

至於「賴功德」,賴清德說,當時長照服務員的薪水很低、工作很辛苦,所以他在行政院長任內出席長照服務專線活動時特別提及,未來要為他們加薪及提高社會肯定,因為他們是在服務長者及身心障礙者,等於做功德一樣,卻被媒體斷章取義為硬要人家工作,但如今長照員的薪水已經有所提高、長照據點與服務員人數也大幅增加,證明他對長照服務員的關心。

賴清德說,希望網友以後叫他「清德」就好,因為親戚朋友都是這樣稱呼他,家中長輩則叫他「德仔」,所以以後大家叫他「清德」就好,不用叫那些名字。

賴清德說,網友取的3個綽號他都不喜歡,大家叫他「清德」就好。(記者陳昀翻攝)

賴清德說,網友取的3個綽號他都不喜歡,大家叫他「清德」就好。(記者陳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