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與巴拉圭簽約蓋百億社宅? 外交部怒斥「偽造文件認知作戰」

副總統賴清德(左) 與巴拉圭新任總統貝尼亞(右)會晤。(取自賴清德推特)

副總統賴清德(左) 與巴拉圭新任總統貝尼亞(右)會晤。(取自賴清德推特)

2023/08/16 19:2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出訪巴拉圭,15日出席巴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然而,網軍動作頻頻,散播假訊息稱賴清德與貝尼亞簽訂議定書,要興建百億住宅。外交部今(16)日駁斥此為惡意散布之偽造文件,企圖散播錯誤訊息,遂行認知作戰。外交部已針對前述假訊息蒐證,報警處理。

外交部說,已注意到有心人士在特定網站上惡意散布偽造文件,企圖散播錯誤訊息,遂行認知作戰。該份文件內文所列日期為今(2023)年10月及12月,且內文所列的阿拉伯數字也與西班牙文數額完全不同,足以證明是經過竄改變造的假文件。此外,社群媒體平台上,也出現以簡體字撰寫的相關貼文,意圖散播假訊息混淆國人視聽。外交部已針對前述假訊息蒐證報警處理。

 

外交部鄭重澄清,賴清德副總統本次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訪問巴拉圭,期間均依據巴國政府規劃出席各項就職慶賀活動,未與巴國政府簽署任何文件。隨著我國大選日近,近期有心人士刻意傳播不實資訊日益猖獗,企圖誤導民眾,外交部提醒國人務必提高警覺,切勿被偏頗虛假的訊息所誤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