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販售一級毒品無期徒刑起跳「部分違憲」 侯辦:民進黨打假球打上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文指出,憲法法庭宣告販賣一級毒品無期徒刑起跳「部分違憲」,質疑執政黨帶頭打假球。(取自侯友宜臉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文指出,憲法法庭宣告販賣一級毒品無期徒刑起跳「部分違憲」,質疑執政黨帶頭打假球。(取自侯友宜臉書)

2023/08/11 22:59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對販賣一級毒品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大法官憲法法庭認為違反比例原則,販毒行為態樣、數量及對價情節極為輕微者,適用減刑,2年內應修正;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批評,毒品氾濫已成治安隱憂,民進黨政府左手宣傳反毒,右手卻用國家機器幫毒販減刑,諷如同打詐「打假球打上癮」。

侯辦指出,日前才有媒體大篇幅報導,學生吸食大麻情形日益嚴重,甚至有女大生自爆系上有一半學生吸食,對於販賣毒品這項國人深痛惡絕的重大犯罪,加上近來吸毒人口年輕化、入侵校園等趨勢,政府本應該帶頭從源頭嚴懲,沒想到如今竟讓符合特定條件的販賣一級毒品者可以減刑,根本就是「帶頭縱容,天理不容」。

侯辦表示,民進黨帶頭縱容毒患已不是第一樁,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在2016年擔任立委時,就曾於立院召開「擴大施用毒品罪醫療前置化修法」公聽會,主張食用毒品者在進入司法程序前應先進行「藥癮治療」,但被外界痛批等同將一、二級毒品「除罪化」,根本是提供毒販銷售話術,今年7月民進黨又以優勢人數通過「外役監條例」修法版本,新增毒犯也有進入外役監的可能,「民進黨一再寬恕毒犯,無視台灣人民嚴重毒害,根本就是最大毒瘤」。

侯辦認為,大法官組成憲法法庭「解釋憲法」、「統一解釋法律及命令」,本應超然獨立,不受任何政治力干涉,但今年蔡英文總統提名4位新任大法官,不僅資格備受外界爭議,甚至親綠色彩濃厚,如今我國15位大法官,更皆由蔡總統提名,被質疑是全面綠化,恐淪為司法打手。

侯辦表示,憲法法庭今又判決,販賣一級毒品如海洛因、鴉片、嗎啡、古柯鹼等毒販,符合特定條件者可以再減刑一半,這項結果與全民期待的反毒明顯背道而馳,甚至為毒販大開方便之門,可見在民進黨執政下,「政府腐化、大法官綠化,所作所為已與民意站在對立面,這樣的民進黨政府,就是毒害台灣最大元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