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一級毒品判無罪/貪法官林德盛膽大妄為 與毒販妻套招

林德盛貪污案 大事記

林德盛貪污案 大事記

2019/11/14 05: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時任二審法官的林德盛,承審毒販曾健翔案不顧身居審判者的角色,竟充當「軍師」向曾妻分析案情,建議她怎麼做才能博取法官輕判,還「套招」叫家屬寫信求情,判決時膽大妄為、知法玩法,以只有買毒者單一指述為由,無視檢方提供的電話通聯等證據,判曾男販賣一級毒品無罪。

建議家屬寫求情信 給法官輕判理由

林德盛在審理期間,還建議曾妻可以聲請先執行該案中已確定的「轉讓、持有毒品」被判一年二月的輕罪刑期,以降低未來其他重罪的合併刑期,並請求指定辯護人。另他建議家屬寫「求情信」給法官,讓法官可以有輕判理由,還請證人在二審開庭時協助配合,敘述有利曾男的證述,曾妻都照辦。

林德盛並多次對曾妻透露審理進度,連評議結果都事先知會曾妻,同時與中間人陳燕華、王文俊一再安撫曾妻。

曾健翔案二審於二○○七年十二月宣判,販賣一級毒品方面,林德盛身為二審受命法官,主導全案判決走向,改認定只有毒品買方的單一指述,不採信以暗語接洽毒品交易的通聯對話譯文證據,包括東西(毒品)、男的(海洛因)、女的(安非他命)等代號,依此認定檢方舉證不足,改判無罪;他無視證據的態度,可說是膽大妄為至極;至於販售二級毒品,因證據確鑿,林找不到空間翻盤。

全案是因潛逃中國的曾嫌客死異鄉,曾妻突然「醒悟」發覺,花錢買通法官,結局卻還是「家破人亡」,決定檢舉林收賄,全案爆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