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拋「核廢埋地底」 吳崢:蔣萬安、盧秀燕接受嗎?

民進黨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說,侯友宜拋核廢埋地底,反問「蔣萬安、盧秀燕能接受嗎」?(吳崢提供)

民進黨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說,侯友宜拋核廢埋地底,反問「蔣萬安、盧秀燕能接受嗎」?(吳崢提供)

2023/08/10 12:24

相關新聞請見:

侯友宜公布能源政策 核一至核三延役、安全無虞情況下重啟核四

侯友宜公布能源政策 核一至核三延役、安全無虞情況下重啟核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指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9日拋出「重啟核電」的能源政策,為了要選總統,忘了自己說過「核廢料是新北市民的痛」,還提出「核廢放地底」,請問國民黨縣市首長能接受嗎?

吳崢今天與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王閔生及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曾柏瑜一起開記者會,吳崢表示,侯友宜在2016年曾公開說核一、核二要按時除役,甚至說「核廢料是新北市的痛」,現在竟然說要研議重啟,簡直是「好了傷疤忘了痛」,忘了新北市民的痛,因為核廢料現在仍然放在新北市。

過去侯友宜在市長任內,甚至把核廢料乾式貯存場,核一卡了10年、核二卡了4年,現在說要把核一、核二繼續運轉,請問核廢料要放哪?更不用說,重啟核四會產生更多的核廢料。

吳崢指出,侯友宜還拋方案要學歐洲挖岩層,把核廢料埋在地底。請問台灣的地質條件跟歐洲一樣嗎?歐洲有在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嗎?歐洲有這麼多斷層嗎?吳崢說,根據國外科學研究,核廢料要深埋地底做最終處置場,需要10億年以上穩定的地層,台灣根本沒有這樣的條件,所以侯友宜完全是在講空話、講幹話,非常不負責任、令人憤怒,也應該被台灣人民所唾棄。

吳崢最後表示,侯友宜現在說要蓋最終處置場,過去當新北市長時則說不要,請問國民黨在全台有這麼多執政縣市首長,包括蔣萬安、盧秀燕、謝國樑等,會願意接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表示要找地方埋核廢料嗎?吳崢呼籲國民黨縣市首長應表態,是否接受在自家縣市蓋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向民眾說清楚,講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