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推薦 黃捷加入民進黨了 高市黨部通過入黨案

民進黨高市黨部通過無黨籍市議員黃捷加入民進黨。(取自黃捷臉書)

民進黨高市黨部通過無黨籍市議員黃捷加入民進黨。(取自黃捷臉書)

2023/08/08 17:10

首次上稿 15:57
更新時間 17:1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申請加入民進黨,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今天召開執委會,市黨部主委許智善證實,已通過黃捷入黨案。據了解,黃捷的入黨申請書,是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推薦人。

現年30歲的黃捷,於2018年從政,當年代表時代力量,初出茅廬即當選高雄市鳳山區議員;2020年她質詢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於韓的狂跳針「發大財」回答大翻白眼,一戰成名;但她隨後於2020年8月26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

由於民進黨在2021年2月的「罷捷」投票中,全力相挺,幫助黃捷挺過罷免案,外界預期她加入民進黨是遲早的事。

今年5月底,高雄市長陳其邁透露,黃捷認為這次總統跟立委選舉對台灣非常重要,因此願意加入民進黨,善盡輔選責任,他也非常樂意擔任黃捷的入黨介紹人。

今年7月,黃捷展開12日的訪美行程,她出席美南夏令營時,宣布將加入民進黨,已經遞交入黨申請書,入黨程序正在進行中。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今天召開執委會,討論黃捷入黨案,市黨部主委許智善今天下午證實,已通過黃捷入黨,歡迎她的加入。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表示,黃捷是在6月26日向高雄市黨部提出入黨申請,由於市黨部7月份未召開執委會,延至今天(8月8日)的執委會議審查,經全體出席執委無異議通過其入黨申請,因民進黨入黨規定,送件日就是入黨日,因此黃捷加入民進黨的日期就是6月2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