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秦剛落馬行蹤成謎 謝長廷:這兩個人也沒真相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消失」1個月突遭免職,迄今仍行蹤成謎。(歐新社)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消失」1個月突遭免職,迄今仍行蹤成謎。(歐新社)

2023/07/28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消失」1個月突遭免職,迄今仍行蹤成謎,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指出,這不由令人想起,在毛澤東時代時共產黨國家主席劉少奇被鬥爭,最後慘死,以及當時中國國防部長林彪乘坐飛機離奇失事的事件,也同樣都沒有真相。

秦剛自今年6月下旬以來失蹤成謎,引發外界議論,中國官方先是聲稱其有健康問題,後續又在本月25日將他免去外長職務,除了任職期間僅7個月,成為中共建政以來任期最短的外長,免職的原因不明都引起外界更多揣測。

謝長廷昨發文指出,秦剛就職中國外交部長半年多,卻在突然消失後遭拔官,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也無法說明,外界只能憑想像力揣測。謝長廷也說,不久前中國火箭軍部突然傳出遭到清洗,高官或撤換或暴斃,原因也不明。

謝長廷表示,這些情況不由令人想起,在毛澤東時代共產黨國家主席劉少奇被鬥爭,最後慘死的事件。另外當時中國國防部長林彪乘坐飛機離奇失事的事件,也都同樣沒有真相。

謝長廷認為,中國是專制社會,即使貴為國家第二把手的人,自己權利也毫無保障,被抓被消失沒有律師,甚至沒有公開審判,更不用說社會的市井小民,談人權更是遙遠。

謝長廷也提到,不管中共如何利用認知戰分化醜化台灣的民主成就,稍有理智的台灣人,相信都會珍惜我們的民主自由以及人權保障制度,這才是重視生命尊嚴的文明,我們台灣走過來的大方向是正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