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宜蘭眺望日本與那國島 蘇澳、頭城將設置3處眺望點

烏岩角眺望示意圖。(立法院提供)

烏岩角眺望示意圖。(立法院提供)

2023/06/26 13:21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鎮與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相距僅約110公里,天氣許可,有機會肉眼直接眺望到與那國島。立法院長游錫堃力推設置眺望平台,今天在宜蘭縣政府召開協調會議,初步決議,將於蘇澳台九丁線9.9K烏岩角、11.4K望那之丘,及頭城金面大觀景觀平台北宜公路56.8K設置3個眺望點。

日本國境最西端與那國島,位在台灣東部外海,蘇澳地區能見度好時,肉眼就可見。去年8月,李姓民眾從台9丁線成功拍到與那國島,引起各界關注;日華懇會同年10月訪台,在游錫堃陪同下前往蘇澳,可惜天公不做美,沒能看見與那國島。

游錫堃今天上午在宜蘭縣政府召開蘇澳及頭城眺望與那國島觀景平台協調會議,最後作成4點結論:

1、眺望平台地點就選擇台9丁線、就是蘇花公路的9.9K、11.4K,以及石牌公園(頭城金面大觀景觀平台),北宜公路56.8K這3個地點。

2、9.9K、11.4K是公路總局所轄,觀景平台還有相關綠美化、安全設施等,請公路總局負責,原則上10月可以完成。至於眺望設備、望遠設施請觀光局幫忙,但因為不是觀光局轄區,請權責單位宜蘭縣政府負責,由縣府提計畫申請。

3、石牌公園是縣界公園,是縣府在負責的,那邊土地如果不夠大要再取得、設施、綠美化要做的比較好,這個由縣府負責;至於眺望設備請縣府一樣提計畫向觀光局申請。

4、立委陳琬惠有講到11.4K命名,建議是不是透過網路、網友命名?這部分尊重權責機關決定。不過,游錫堃說,目前叫「望那之丘」應該很不錯,「那」就是與那國島、「望」就眺望,眺望與那國島的地方,這樣很容易了解。

石牌縣界公園。(宜蘭縣政府提供)

石牌縣界公園。(宜蘭縣政府提供)

望那之丘示意圖。(立法院提供)

望那之丘示意圖。(立法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