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理性騷擾案件 國民黨決定增加3位外聘女性委員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今天說,黨中央已經啟動「黨內性平調查機制」,日前召開了第1次性平會議,並決定再增加3位外聘的女性委員,藉此讓案件處理可以更具公信力。(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今天說,黨中央已經啟動「黨內性平調查機制」,日前召開了第1次性平會議,並決定再增加3位外聘的女性委員,藉此讓案件處理可以更具公信力。(資料照)

2023/06/14 16:2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因應黨內傳出許多性騷擾案件,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今天說,黨中央已經啟動「黨內性平調查機制」,日前召開了第1次性平會議,並決定再增加3位外聘的女性委員,藉此讓案件處理可以更具公信力。

至於國民黨總共受理了多少案件?林寬裕說,都是一些報章媒體已經報導過的案件,其中包括一個新北市黨部的案件,其中有一位關係人已經不幸往生。

林寬裕表示,國民黨在接獲有關性騷擾案件資訊後,黨中央就啟動相關調查程序,並於日前召開過第1次會議,會中討論了好幾個案件,但對於每個案件的暫時決定處理方式都不一樣,例如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案,雖然在案發當時傅並非黨員,但因為現在是黨員,所以國民黨已經受理。

對於媒體詢問,國民黨預定8月召開的考紀會,是否可能處理傅崐萁案?林寬裕表示,每個個案啟動調查後,相關程序都需要時間處理,而且法令有規定處理時程,因此國民黨會盡可能按照時限來完成調查。

林寬裕指出,在第1次會議,與會者認為傅崐萁案應該增加外聘的女性委員,以便讓具體狀況可以忠實呈現,因此會議決定再增加3位外聘的女性委員,如此也比較具有公信力,至於涉及其他縣市黨部的案件,則會先從地方黨部方面處理,有關國民黨智庫的部分,由於智庫是獨立法人,因此黨中央已發文請智庫自行啟動相關程序,所有受理案件將逐一處理,未來會再向外界說法。

對於媒體關切3位新聘的女性委員背景,林寬裕說,因為遴聘作業過程都算是機密,所以無法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