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扯劉德音背書批非核家園 賴清德陣營:惡意扭曲非常惡毒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批評,侯友宜將劉德音關注綠能的發言惡意扭曲成「打臉非核家園」,實在非常惡毒。(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批評,侯友宜將劉德音關注綠能的發言惡意扭曲成「打臉非核家園」,實在非常惡毒。(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2023/06/07 13:1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擔心台灣缺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稱這也是他的憂心,核能絕對是台灣的選項之一,「民進黨做不到的,讓我來做!」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陣營批評,侯將劉德音關注綠能的發言惡意扭曲成「打臉非核家園」,實在非常惡毒。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表示,侯友宜的做法就是標準的「好事侯市長,壞事中央扛」。

他指出,新北市政府10年來多次駁回台電送審的乾式貯存的水保計畫變更設計案,新北市也已經明確被法院判決敗訴,如果侯市長說核廢料是「中央職責,地方只能建議」,那就請侯友宜針對阻擋乾式貯存設施這兩個敗訴案,正面回應,不要再把問題丟給別人。

陳世凱反問侯友宜,核廢料要放在哪裡,願不願意正面向社會大眾說明?陳世凱批評,主張要用核電的是侯友宜,用空話敷衍的也是侯友宜,難不成侯市長覺得核廢料無法處理也是一種「歲月靜好」嗎?

針對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股東會上就綠能政策的發言,陳世凱指出,劉德音的原話是「綠電發展慢會影響台灣的競爭力,台積電會努力幫助政府加速推動綠電發展」,可見劉也關注綠能的發展, 卻被侯友宜陣營惡意扭曲、理解成似乎是在「打臉非核家園」,實在是十分惡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