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賀與我建交40年 聖克里斯多福大使館宣布「愛的擴大計畫」

聖克里斯多福大使館「與台建交40週年」系列活動1日舉行善意拓展計畫揭幕儀式,並由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范東亞(右二)揭幕宣布活動起跑。 (記者劉信德攝)

聖克里斯多福大使館「與台建交40週年」系列活動1日舉行善意拓展計畫揭幕儀式,並由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范東亞(右二)揭幕宣布活動起跑。 (記者劉信德攝)

2023/06/01 19:5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加勒比海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與我國建交40年,克國大使館今天公布一項以「散播善意與培育愛意」(SKN LOVE)為名的擴大活動計畫。克國大使范東亞(Donya Lynex Francis)說,系列活動將包括贈書、為台灣高中生舉辦英語夏令營,以及NGO志工服務等。希望透過這些活動,深化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人民和台灣人民之間的聯繫,「友誼再續40年!」

2023年逢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獨立40年及與台灣建交40年,我國更是克國在1983年宣布獨立後第一個建交的國家。

范東亞今天在大使館舉辦新聞發布會時指出,40年來兩國政府和人民在能源、健康、培訓、賦權、外交、氣候變遷、文化和教育等各方面合作,共同見證許多重大成就,兩個獨立國家之間的夥伴關係建立在共享自由民主、和平法治的價值觀之上。而為了紀念這里程碑,大使館將啟動「散播善意與培育愛意」的一系列活動,包括向台灣圖書館和學校贈書、為台灣高中生舉辦英語夏令營,以及NGO志工服務等。

范東亞表示,自2008年大使館開館以來,一直透過各種活動與台灣民眾互動,包括語言文化交流、專題講座、淨灘、參加台灣文化活動等。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雖然面積小、人口少,但有一顆寬廣的心,充滿善意和愛。接下來的SKN LOVE擴大活動計畫,希望進一步加強夥伴關係和友誼,繼續和台灣人民建立更多連結,分享克國豐富的文化、歷史、熱情和友善。

外交部拉美司司長鄭力城出席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一起紀念這重要里程碑,雙方夥伴關係多年來取得豐碩成果,范東亞大使就是教育合作的典範。他並感謝克國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包括克國國會4月時全體無異議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UN)、世衛組織(WH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以及近日在世衛大會(WHA)期間為台灣發聲。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范東亞。(記者劉信德攝)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范東亞。(記者劉信德攝)

外交部拉美與加勒比海司長鄭力城。(記者劉信德攝)

外交部拉美與加勒比海司長鄭力城。(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