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污水廠移交從無共識 新北市府:何來155次交接會勘

新北市水利局指出,新北市對八里污水廠移交接管原則與中央一直未達成共識,所謂缺席155次交接的議題並不存在。(資料照)

新北市水利局指出,新北市對八里污水廠移交接管原則與中央一直未達成共識,所謂缺席155次交接的議題並不存在。(資料照)

2023/05/30 23:1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水利局說,新北市對八里污水廠移交接管原則與中央一直未達成共識,中央於2020年6月17日會議係請營建署儘快邀集二市研商確認移交完成期程,隨之才有營建署陸續於同年6月29、9月8日、22日、11月12日、12月15日、22日召開6次會議,但均未達成共識,所謂缺席155次交接的議題並不存在。

水利局長宋德仁說,另外,新北市府派員到八里廠,是依營建署長主持會議結論,於110年1月6日起每週派員到現場針對設備單元進行「了解」,至今已赴現場了解130次,加速未來移交清點速度,並非玩文字遊戲。

宋德仁指出,因雙方未達共識,中央再於110年1月11日召開會議,結論為請營建署重新協調訂定移交期程,但與新北市交接原則不符,新北市府立即於110年2月9日即函復行政院明確表示需確認設施改善經費32.8億元來源後,始能同意接管「收集系統」後,再談移交八里污水廠。

宋德仁說,淡水河系污水處理系統最大風險,在於「收集系統」是否安全穩定,新北市府為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目前雖尚未完成移交,已於109年10月起實質辦理收集系統所有的營運工作,且為確保設施系統未改善前安全疑慮,並研擬出全國獨有之「降低起抽水位」及「提前紓流」兩種有效降低系統風險作法,於污水處理系統上游端預佈10部移動式抽水機組協助系統進行疏流,將颱風暴雨可能造成危害與風險降到最低。

另外,八里污水處理廠主要功能在系統污水收集後之後端污水處理,目前由台北市負責營運操作,處理後的放流水皆符合國家標準,整體污水處理系統功能正常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