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遺憾」縱火犯逃死 蔣萬安認同:司法離人民越來越遠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表示,司法改革還需要努力,司法離人民越來越遠。(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表示,司法改革還需要努力,司法離人民越來越遠。(記者方賓照攝)

2023/05/26 10:0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男子李國輝6年前在中和租屋處縱火,導致9人身亡,一審至更二審共4度判處死刑,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5日駁回上訴定讞,改判無期徒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在臉書表達遺憾,認為法院見解與一般社會通念漸行漸遠時,法院與人民的距離也越來越遙遠。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受訪對此異口同聲表示,司法改革還需要努力,司法離人民越來越遠。

蔣萬安上午主持交通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與總統蔡英文同台出席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是否跟中央喊話尋求協助,蔣萬安表示,地方遇到的問題該反映都會反映,例如前陣子台灣燈會在台北市舉辦,當時他見到蔡英文就談到1200通勤月票問題,對民眾來講減輕通車負擔是很大幫助,蔡總統覺得是很好的方向也願意支持。

至於侯友宜在臉書發文對於縱火犯逃過死刑表達遺憾,是否認同,蔣萬安說,他不就個案討論,但是整體司法改革這麼多年下來,主要目的都是希望增進民眾對於司法了解與信任,但是其實還有很長一段路需要努力,民眾的感受是司法離人民越來越遠。

國民黨智庫昨宣布國民黨在兩岸、能源、經濟、文化等重大政見方向,針對能源政策提出核二、核三延役,蔣萬安對此表示,能源議題一直是全國非常關注,理性討論都是好事,在不缺電的前提之下,能源多元取得也是大家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