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瞎!新北缺席八里污水廠清點會勘155場 秦慧珠:玩到何時丟不丟臉?

蛋型消化槽是八里污水處理廠的著名地標。八里污水廠從台北市移交回新北市操作延宕,引起雙北市議員關切。(新北市政府提供)

蛋型消化槽是八里污水處理廠的著名地標。八里污水廠從台北市移交回新北市操作延宕,引起雙北市議員關切。(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3/05/26 08:34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自1997年代操作八里污水處理廠,2017年函報行政院同意改由新北市政府接管,自2020年至今辦了155次清點會勘會議,新北市政府全部缺席;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不滿,嘲諷中央與地方「像小孩賭氣」,台北市受害,「蔣萬安、侯友宜知不知道?」呼籲監察院調查;台北市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表示,會勘是依據中央協調的結論辦理,會持續辦下去。工務局長黃一平表示,會找新北市政府副市長朱惕之溝通。

新北市水利局表示,污水廠系統及設備已建置超過26年,已向中央提報經北北基3市共同審議通過的32.8億元補助改善計畫,等改善設施達到功能後,再辦理移交接管;從交接議題開始,新北市就表達改善完成後再辦理移交的原則。但台北市政府未依共識,一再行文辦理移交會勘,因尚未到實質清點移交設備程序,市府均以行文表達立場。

秦慧珠說,從她調閱的資料看來,台北市幾乎5到7天就邀請內政部、基隆市、新北市辦一次會勘,最近一次、第155次會勘於5月24日辦理,新北市還是缺席,北市府每次會勘紀錄都寫一樣「因新北市水利局函文不出席、未派人與會,清點會勘另案擇期辦理」,「瞎爆了」,簡直「地方自治奇譚」。

秦慧珠說,蔣萬安就任市長至今,也辦了10餘次會勘;新北市要等中央給錢改善完再接手,中央要將補助改善跟移交分開,雙方為此對摃4年,台北市因此遭殃,還被嫌管不好、妥善率不佳,還被新北市罰錢,「是小孩在賭氣嗎?」這僵局蔣萬安、侯友宜知道嗎?「到底要玩到什麼時候?丟不丟臉?」呼籲監察院調查。

八里污水處理廠移交延宕,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批評新北市缺席清點會勘會議155次,簡直是地方自治奇譚。(新北市政府提供)

八里污水處理廠移交延宕,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批評新北市缺席清點會勘會議155次,簡直是地方自治奇譚。(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