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綠委人選陷混戰 簡松樹:中央沒動作引基層焦慮

宜蘭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退出立委選舉,綠營有意參選者陷入混戰。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評委召集人、縣議員簡松樹呼籲黨中央盡快決定人選。(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退出立委選舉,綠營有意參選者陷入混戰。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評委召集人、縣議員簡松樹呼籲黨中央盡快決定人選。(記者蔡昀容攝)

2023/05/25 20:1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退選,綠營表態者眾,陷入混戰。縣黨部評召、縣議員簡松樹表示,未見黨中央啟動徵詢地方意見流程,讓基層相當焦慮,呼籲黨中央,拋開派系,尋求所有人的最大公約數,並以宜蘭未來發展,作為選定候選人的依據。

簡松樹表示,一般來說,黨中央會詢問地方黨公職,對候選人選的看法,也會透過縣黨部開座談會,徵詢基層意見,但現在無聲無息,讓基層相當焦慮。

簡松樹發表聲明,民進黨應專注尋找和提拔本地人才,並以宜蘭的未來和發展為考量,不應只考慮台北或中央政府的觀點。

聲明寫道,黨應採集體討論或決定的方式,以真正接受並整合地方意見,避免操作不當或提名沒前置作業,造成地方不滿,讓2005年敗選事件重蹈覆徹;反觀2008年和2014年,宜蘭綠營取得好成績,就有考慮各方和鄉鎮的意見。

簡松樹認為,民進黨在宜蘭的發展,以及立委候選人提名,需打破派系,全面性佈局,尋求所有成員和支持者之間的最大共識,團結大家,為2026年地方選舉做好準備。

簡松樹表示,期待中央重視宜蘭未來的政治環境,藉由提名提出黨及候選人的想法與理想,贏得公眾的支持,民進黨才能再擦亮宜蘭招牌!

聲明也整理歸納8大點:一、民進黨應專注於尋找和提拔黨內的人才;二、黨內不應只考慮台北或中央政府的觀點,而應該以宜蘭的未來和發展為考量;三、選舉人選應採取協商、共識的方式,而不是單方面意見或強制方法。

四、民進黨在2008年和2014年在宜蘭縣取得好成績,是因為採取了集體的方法,考慮了各方和鄉鎮的意見;五、民進黨應該制定綜合性的策略,尋求所有成員和支持者之間的最大共識和共同目標,以實現成功。

六、黨內應該培育人才,推廣新思想,並與社會各界進行對話和互動,以避免與公眾脫節;七、民進黨應該提出黨的想法和理想,以贏得公眾支持,而不是僅僅進行競爭;八、沒有協作和包容性的方法,民進黨在宜蘭的執政地位可能越來越遠離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