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四接環評 謝國樑:萬一爆炸恐毀基隆市中心

基隆市長謝國樑在市議會答詢時擔心萬一儲油槽爆炸恐摧毀市中心。(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在市議會答詢時擔心萬一儲油槽爆炸恐摧毀市中心。(記者盧賢秀攝)

2023/05/25 13:01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台電「四接」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環評今天(25日)審議,基隆市政府由副市長邱佩玲代表出席,市長謝國樑也錄影表達反對立場。謝國樑今天在市議會總質詢中表示,市府對四接碼頭東移案仍存有重大疑慮,憂心一旦天然氣儲存槽爆炸,恐摧毀整個市中心。

市議員藍敏煌、韓世昱今天質詢都表達反對四接填海造陸,恐破壞外木山環境、安全及衝擊基隆港的發展,要求謝國樑一定要堅決反對。

謝國樑說,他今天原本要參加,但因議會質詢未能出席,但他錄製影像向環評委員說明,表達四接東移方案,對基隆有2點重要影響,仍有重大疑慮。

謝國樑表示,首先是未來天然氣LNG(液化天然氣載運船)相關作業會影響到基隆港務的發展,影響港務的發展,就是影響到基隆市最倚賴為生的港務命脈,也會對基隆市經濟發展造成重大的影響。

謝國樑指出,第二,過去以來,基隆市是歷史上台灣發生軍事衝突的前線,現在國際局勢及兩岸情況也相當緊張,假如基隆港周邊一旦成為軍事的目標,或軍事衝突的場域。如果一旦天然氣的儲存槽發生爆炸,恐造成非常大的影響,甚至整個摧毀市中心。

謝國樑並說,過去有公投團體提出公投連署,表達民眾權益和心聲,市府希望用協助的方式讓民意展現,透過公投來表達,但無奈被中央「沒收」公投,市府感覺遺憾。市府會請民政處與公投提案人及關心的團體,透過其他機制來表達,但仍會依法行政,保護基隆港和基隆市。

台電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該畫環評今天審議。(記者盧賢秀攝)

台電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該畫環評今天審議。(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