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世堅提醒「匪諜就在你身邊」 要蔣萬安對雙城論壇親力親為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建議蔣萬安就雙城論壇的各項內容、講稿、決策都應該親力親為,以免被身邊的人「陰了」,被賣掉的是台北市的尊嚴。(記者田裕華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建議蔣萬安就雙城論壇的各項內容、講稿、決策都應該親力親為,以免被身邊的人「陰了」,被賣掉的是台北市的尊嚴。(記者田裕華攝)

2023/05/22 11:37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天到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議員焦點都在關切蔣萬安是否出席7、8月將舉辦的雙城論壇,蔣萬安強調,細節還在討論中,自喻為「蔣師」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以蔣介石的警語「匪諜就在你身邊」,建議蔣萬安就雙城論壇的各項內容、講稿、決策都應該親力親為,以免被身邊的人「陰了」,被賣掉的是台北市的尊嚴。

民進黨議員何孟樺、王世堅、林延鳳等人先後針對若中國軍機、軍艦擾台,雙城論壇是否繼續舉辦,質詢蔣萬安的立場。蔣萬安多次強調、搶話說明他的立場,並援引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近日的談話,強調要跟北京展開對話,疫後要恢復民間的交流,會議氣氛相當火爆。

王世堅發言時強調,台北市是首都,蔣萬安又是反共先鋒(蔣介石)的後代,蔣一定要堅持「3不」:雙城論壇絕不是地方對中央(台北對中國上海);絕不是黨對黨交流,要屏除一切黨意隨行交流談判;絕不是由中共拿刀子掐在脖子上,被逼著去交流。

蔣萬安回應說,雙城論壇就是城市交流,是針對市政議題交流、市政領域合作,這也是陸委會對雙城論壇的定位以及肯定,該堅持的一定會堅持;但對屆時中國軍機軍艦若擾台是否停辦雙城論壇,未正面回應。

王世堅提醒蔣萬安說,曾有一首民間的紀念歌形容蔣的曾祖父(蔣介石),說他「是反共先鋒,為正義而反共,反共必勝、建國必勝」,這歌曲現在聽不到,但在他腦海裡一直激盪著。中共眼睜睜盯著蔣萬安是否出席,正因為蔣萬安是中國共產黨前主席毛澤東最大敵人蔣介石的後代,一旦出席,代表對他們交心示好,意義無比重大。

王世堅說,他問了各局處上海那邊接待的層級、論壇內容等等,有沒有陷阱?是不是對等?各局處的答案都是「去就對了」,沒有任何警覺心,他以蔣介石的名言「「匪諜就在你身邊」提醒蔣萬安,雙城論壇的講稿、內容跟出席與否的決策,都應該親力親為,不要假手他人,要不然被身邊的人「陰了」,被賣掉的是台北市的尊嚴,這是身為反共先鋒後代起碼的格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