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大喜之日 民眾洗地留「落跑市長」字樣竟被警帶回

民眾用高壓水刀清洗地板,留下「落跑市長侯友宜」字樣,竟被警方帶回派出所。(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眾用高壓水刀清洗地板,留下「落跑市長侯友宜」字樣,竟被警方帶回派出所。(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3/05/17 16:5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在中常會上宣布,由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角逐2024總統大位。不過,稍早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秉宥在臉書發文,指「今天是侯友宜的大喜之日,卻發生新北市警察在搞不清楚法條的情況之下,把人帶回派出所的事情」、「侯友宜,這就是你要給我們的民主自由嗎?」

林秉宥指出,用高壓水刀清洗地板留下字樣,過去已有多例,均無違反中華民國法令之紀錄。「這次新北警方卻當著我們多位議員(顏蔚慈、黃淑君、翁震州、戴瑋姍、李宇翔)的面,說我們還在了解適用法條。」

林秉宥痛批,人是被警車帶回,人現在坐在派出所裡面,「然後你們說你們還在研究法條?侯友宜,這就是你要給我們的民主自由嗎?」

新北市議員黃淑君也說,今天是侯友宜市長宣布參選(總統)之日,有市民朋友到市府門口洗地板表達意見,結果警方在不清楚適用法條下,就把人帶回派出所。她和多位議員夥伴共同趕赴了解狀況,結果警方一問三不知,適用法條不清楚,用什麼依據把人押回來不清楚,人什麼時候可以離開不清楚,就「先」帶回來釐清。

黃淑君批評,市長參選,市民跳腳,而侯市長的處理方式,就是強力限制人民人身自由,「如果他今天噴的是侯友宜加油,我想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吧。」

公投護台灣聯盟指出,今日該聯盟總召羅宜等人,前往新北市政府大門口旁行人道洗地板,並洗出「落跑市長 侯友宜」字樣,抗議侯市長如同韓國瑜當年拋棄高雄市民一樣,落跑去選總統。「我們無法明白國民黨為何如此戲弄人民,更無法理解國民黨的選舉策略為何都是以犧牲人民為前提。」

​公投護台灣聯盟表示:「今天,我們僅僅是以洗地板作為人民合法的意見表達自由,既無違反任何法律,也無造成他人困擾,然而新北市海山分局竟然以我們違反社維法90條之2,並以社維法42條為由限制我們的行為自由,將我們強制帶往海山派出所。」嚴正抗議新北警方恣意濫權限制人身自由。

「出來了。」羅宜稍早發文表示,感謝眾多民進黨議員聲援,晚上他會和律師討論,不排除告今天限制他人身自由的警察強制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