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駁郭台銘指政府卡疫苗 鄭文燦:應該去回溯真實的過程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日參加靖娟基金會活動前受訪。(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日參加靖娟基金會活動前受訪。(記者劉信德攝)

2023/05/13 13:4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指政府卡疫苗、猛打疫苗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日參加靖娟基金會活動前受訪表示,能夠把疫苗採購到,政府跟民間的合作,是當時的政治情況底下的一個安排,各方面的人都應該去回溯這個真實的過程,強調這個是共同努力的結果。

郭台銘近期指控2021年「蔡政府擋BNT疫苗」,並指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替總統蔡英文傳話,要他不要買了。但媒體隨即披露當年6月BNT大股東寄給郭台銘的電郵,證明郭早就知道「私人無法購買疫苗」。而郭再控政府之前洽購時堅持協議要寫「獨立的台灣政府」才觸礁。這說法也立遭衛福部出示證明文件駁斥。事實上,政府與BNT疫苗德國原廠的洽談過程,原本已接近水到渠成,最後卻遭到變卦,這背後的阻撓者,正是來自中國。

鄭文燦表示,疫苗的採購需要有EUA(緊急使用授權)的認證,需要有政府的授權,而藥害的免責條款是這次疫苗採購的關鍵問題,另一個關鍵的問題就是上海復星藥業具有大中國區的代理權,必須要協商。

鄭文燦指出,能夠把疫苗採購到,政府跟民間的合作,是當時的政治情況底下的一個安排,各方面的人都應該去回溯這個真實的過程,這個是共同努力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