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種電造成乾旱?藍營:多一個太陽 綠營:混淆視聽

南市國民黨議員指外界質疑台南沒有下雨與遍佈的光電板有關。綠營議員則批評該說法是謠言,混淆視聽。(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國民黨議員指外界質疑台南沒有下雨與遍佈的光電板有關。綠營議員則批評該說法是謠言,混淆視聽。(記者蔡文居攝)

2023/05/05 16:3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積極推動太陽光電再生能源,近來台南久旱未雨,國民黨南市議員今天質詢,外界有質疑台南沒有下雨與遍佈的光電板有關,讓台南多了一個太陽成為「居住地獄」。民進黨議員則批評該說法是謠言,混淆視聽。

經發局長林榮川表示,太陽光電和沒下雨到底有無關係,應回歸專家意見。有一些專家已提出,影響下雨的因素,是氣候變遷的大範圍變化而非小範圍。簡單說太陽光電不至於影響下雨。就他所知是鋒面還沒到的關係。以目前台南太陽光電的設置情形來看,全台南市面積約2192平方公里,光設置電板面積約28平方公里,約佔1%,以1%要影響下雨是不至於。

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經發局業務報告及質詢,國民黨議員王家貞、蔡宗豪等人質疑,今年5月全國最高溫38.8度在台南,國民黨團嚴正請民進黨正視,美國馬里蘭大學針對太陽光電的研究警告,太陽光電會導致溫度比周遭上升3到4度,「熱島效應」說明為何之前中央氣象局最強春雨預報失靈,高雄都下大雨,台南卻望天興嘆,滿城太陽光電板讓全國最熱38.8度在台南,若繼續在魚塭農地種電,兩個太陽將讓台南陷入「居住地獄」。國民黨議員林燕祝也質疑沒下雨恐與種電有關。

民進黨市議員蔡筱薇則批評,不要混淆視聽。水情不佳不只是台南,這主要是因為聖嬰現象等氣候因素影響。經濟部也有提出澄清。民進黨市議員朱正軒則說,這是謠言,經發局對於謠言應馬上澄清,否則現在沒降雨,再加上謠言,恐會造成民眾恐慌。

南市國民黨議員質疑種電讓台南成為「居住地獄」。(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國民黨議員質疑種電讓台南成為「居住地獄」。(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