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原民議員高舉「烯環鈉」質詢 希望是這3字最後1次出現

台東原民議員古志成今天在議會舉出「烯環鈉」大字板,盼這三字最後一次出現。(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原民議員古志成今天在議會舉出「烯環鈉」大字板,盼這三字最後一次出現。(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3/05/05 13:0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議會今天進行縣長施政執告議程之前,原住民議員古志成舉出「烯環鈉」的大字板,表達這3字是對原住民的嚴重歧視,盼台東縣府引以為鑑,好好教育學生,尊重原住民。他希望這3個字是最後一次出現在媒體上。

台中一中學生以「烯環鈉」作為擺攤主題,引發歧視原住民的熱議。古志成說,這3個字一看就知道是對原住民的嚴重歧視,他很納悶心痛,在這個時代還會出現這種事,希望縣府引以為戒,不要發生在族群多元的台東。

他說,「烯環鈉」事件是一個很嚴肅問題,有歧視原住民同胞意味,台東是族群多元的故鄉,絕對不能發生這樣的問題,尤其教育處,應多要求學校要教育好學生,對原住民態度要尊重,宣導多元族族群的尊重和包容。

古志成強調,台東有7大族群,加上新住民朋友,可以說是原住民的故鄉,也是南島文化首都,縣政的推廣也因原住民多元文化更加有聲有色,縣府千萬不要犯同樣的錯誤,導致族群間的撕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