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立委羅志明涉共諜案 驚爆中方點名吸收呂秀蓮未得逞

中國情治單位鎖定吸收前副總統呂秀蓮,但未得逞。(資料照)

中國情治單位鎖定吸收前副總統呂秀蓮,但未得逞。(資料照)

2023/03/29 09:5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前台聯立委羅志明、前海軍少將夏復翔兩人疑遭中共吸收,涉嫌在台發展共諜組識,從2013年起率領48名我國退將赴中國免費旅遊13趟、共194人次,接受對岸宣揚「一國兩制」、「武統台灣」等統戰理念被雄檢起訴;中國情治人員李鷹更曾企圖透過羅吸收前副總統呂秀蓮,但羅自知難度太高打回票。

檢方表示,2009年從海軍司令部少將政戰副主任退役的夏復翔,2012年擔任海軍官校校友會長,與中國「黃埔軍校同學會」副秘書長郝一峰(曾任中共中央統戰部綜合調研處處長)及「黃埔軍校同學會」台港澳聯絡部副部長方新生(曾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處長)結識。

羅志明與夏是高爾夫球友,也是台鹽廈門子公司董事長,和廣東太普樂生技董事長李鷹(其父為中國空軍退役,是中國軍事機構運用人員)為好友;2013年間李鷹來台,羅引薦夏與其結交後,李鷹允諾免費招待,由羅、夏兩人居中穿針引線。

由羅、夏牽線前往中國的48位退將中,名單包含前國防部次長、前軍備局副局長、前海軍後勤司令、前空軍官校校長、前空軍通信電子學校少將校長、前空軍桃園基地少將指揮官,甚至連保管中華民國國璽、管理公文收發等各類檔案的總統府第二局前中將副局長也名列其中。

據悉,2020年12月24日,李鷹透過徵信,向羅志明探詢:「我了解吕大姐退休10年了,是可以過来玩的」,李鷹所提到的「呂大姐」,經檢調人員追查後,驚覺是前副總統呂秀蓮,但羅志明自知要吸收呂秀蓮赴中難度太高,回覆李鷹:「不行,她仍然有國安人員保護中」,李鷹也沒有再緊迫盯人,回羅志明「收到,明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