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初選 宜蘭僅陳歐珀登記挑戰四連霸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宜蘭僅陳歐珀(中)登記爭取連任,挑戰四連霸。(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宜蘭僅陳歐珀(中)登記爭取連任,挑戰四連霸。(資料照)

2023/03/24 17:31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登記,今天下午5點登記截止,僅立委陳歐珀登記爭取連任,要挑戰四連霸;黨部主委陳俊宇說,相較於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各派系都定於一尊,沒有雜音,陳歐珀在黨內還有請益整合空間,必須減少分裂投票,唯有團結才能勝選。

陳歐珀發表聲明指出,感謝黨內所有優秀同志的成全與支持,2024民進黨必須更加堅持台灣主體性,為台灣的民主自由贏得總統選舉,民進黨在賴清德主席帶領下,剛走出2022選戰低潮,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更要積極整合民進黨選戰隊伍打贏選戰,全黨不分你我團結一致,讓總統在宜蘭高票過關、確保宜蘭唯一席區域立委的連任。

宜蘭僅有1席區域立委,陳歐珀連任3屆,但2020年選舉獲得12萬1526票,得票率46點23%,靠著國民黨分裂才勝選;當年蔡英文在宜蘭獲得17萬3657票,得票率63點28%。綠營選民「分裂投票」明顯,陳歐珀比蔡英文少了5萬多票,得票率少了17%,這對陳歐珀是很大的警訊。

這次,前宜蘭市長江聰淵、宜蘭縣小英之友會顧問團團長黃建財,都曾表態參選立委,最後因各種因素宣佈不參選;今天黨內登記截止,也確定只有陳歐珀一人。黨部主委陳俊宇說,宜蘭已無初選問題,依據黨中央時程,5月17日中執會才會公告提名名單。

民進黨內雖無人登記挑戰陳歐珀,看似「定於一尊」;但陳俊宇不諱言,這與賴清德完全不同,賴清德參選總統獲得各派系支持,黨內沒有雜音,但陳歐珀參選立委,在黨內還有請益整合空間,必須趕快就定位,積極加速這方面的動作,以誠意與善意化解誤會,只有團結才能勝選。

「必須減少分離投票!」陳俊宇指出,黨部希望總統與立委設立聯合競選團隊,成立聯合競選總部,一起參與選戰,爭取選民最大支持,這在選舉過程是很重要的工作。

對於國民黨與民眾黨是否要推人或「藍白合」,陳俊宇說,這不是我們要考慮或擔心的問題,民進黨只要做好自己的準備與工作。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張建榮說,國民黨不辦初選登記,將設「9人小組」物色人選,28日會召開首次會議,對於相關人選交換意見,預訂4月初完成提名。

民眾黨在宜蘭有1席不分區立委陳琬惠,是否就由陳琬惠直接投入區域立委選舉?縣黨部主委李偉華說,宜縣不會有初選登記,縣黨部與黨中央會在5月完成評估徵召人選,是不是由陳琬惠參選?這些都有可能。

陳琬惠也曾說,區域立委選舉要不要參與,黨中央還在研議相關計畫,她會遵照黨中央相關選戰策略來做配合,尊重黨中央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