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共艦通過恆春外海被我海軍驅離!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中華民國海軍成功級巡防艦「田單號」。(資料照)

中華民國海軍成功級巡防艦「田單號」。(資料照)

2023/03/24 10:3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美國與菲律賓預定於4月11日至28日舉行南海實彈演習,中國今起也針對性在南海舉行今年第4次軍事演習,一早8時許,中共解放軍056A護衛艦「銅仁號」,就出現在恆春外海通過,被我海軍巡防艦廣播驅離,共軍則回應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Taiwan ADIZ」粉絲專頁記錄,上午8時許,中華民國海軍成功級巡防艦「田單號」,於恆春外海驅離中共解放軍056A護衛艦「銅仁號」,廣播中提到「如你執意進入我24浬鄰接區,我將被迫採取驅離行動。」

沒想到共軍竟回應「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艦在此正常航行,請與我保持安全距離。」我軍經數次廣播驅離無效後,田單軍艦採取航向135度進行戰術攔截,期間共艦亦對田單艦廣播,最後表明「我現在航向035,我減速你從我前面過」,雙方驅離對話過程還算平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