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又射彈 日美海空軍演反制

在北韓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後,南韓空軍F-35A戰機與美軍F-16戰機、B-1B轟炸機照常舉行聯合演習。日本與美國也在日本海及其上方空域實施海空聯合訓練,美軍出動兩架B-1B轟炸機、四架F-16戰機及飛彈驅逐艦,日本則派出四架F-15戰機及護衛艦參演。(路透)

在北韓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後,南韓空軍F-35A戰機與美軍F-16戰機、B-1B轟炸機照常舉行聯合演習。日本與美國也在日本海及其上方空域實施海空聯合訓練,美軍出動兩架B-1B轟炸機、四架F-16戰機及飛彈驅逐艦,日本則派出四架F-15戰機及護衛艦參演。(路透)

2023/03/20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不滿美國與南韓自本月十三日起舉行為期十一天的「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聯合軍演,北韓繼十六日試射其最大型「火星-17」(Hwasong-17)洲際彈道飛彈後,十九日再度試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側的日本海(韓稱東海)。日本隨即向北韓表達強烈抗議,並與美國在日本海及其空域實施海空聯合演習。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十九日上午約十一點五分在平安北道東倉里一帶試射一枚飛彈,最高飛行高度約五十公里,飛行約八百公里後落海。這是北韓今年以來第七次發射彈道飛彈,連同潛艦發射的巡弋飛彈則是第九次。

聯合國安理會將在廿日上午召開會議,討論北韓核問題。韓聯社報導,這次會議可能是以北韓試射火星-17為契機而召開,將是今年第二次針對北韓核武和飛彈問題召開的安理會會議。

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十九日表示,北韓一連串行動已對日本本身、區域及國際社會和平與安全造成威脅,絕不容許,政府已透過北京大使館管道,向北韓提出嚴重抗議。

為反制北韓威脅,日本自衛隊同日與美軍實施海空聯合訓練。空中訓練部分,美軍出動兩架B-1B轟炸機及四架F-16戰機,航空自衛隊則派出四架F-15戰機。海上訓練部分,美軍調派勃克級神盾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海上自衛隊出動「愛宕號」護衛艦,共同進行各項戰術訓練。

韓美「雙龍演習」今登場

除美軍按例出動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參加「自由護盾」演習,暌違五年的韓美大型聯合登陸演習「雙龍演習」(Ssang Yong Exercise),廿日也將在慶尚北道浦項一帶登場。南韓東亞日報報導,為因應北韓挑釁,美韓決定大幅擴大聯合軍演的規模和範圍,已中斷五年的「雙龍演習」將持續至四月三日,英國海軍特種部隊某一中隊四十多人將首次參演,澳洲、法國、菲律賓軍方也將派員觀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